中性話是種慢性中毒,使自己沒目標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的停頓,是人生的迷茫

中性話的壞習慣

有句老話叫「萬丈高樓平地起」((後面不要接輝煌只能靠自己喔!哈哈
一個人的成長跟自己小時候的「習慣」都離不開的。每個人當然都是獨特的經歷;但近幾年嵐嵐遇見不一樣的人,多數人嘴巴卻會都說一樣的話語——不知道、不清楚、隨便等等這些有跟沒有的回答。
這些中性的回答,根本看不出這個人要什麼?例如:你想讀什麼科系,不知道;你想讀什麼大學,不清楚;現在工作環境喜歡嗎?還好等等,諸如此類的回答,再嵐嵐遇見的人裡已經占了大多數了,看起來感覺不可怕對吧~但實際上這些中性回答會讓你有很大的壞習慣——你會越來越不動腦!
有這些習慣的人,可能說過或想過:
1.只要我說這些中性話,基本就不會再有我什麼事情,因為對方也不知道該如何與我繼續聊下去了~那我是不是也就沒事了。
2.因為自己也不知道,所以只要說著中性話,然後跟著別人走這樣就可以了,因為我也不知道要什麼。
3.萬物皆隨便,真的就是隨便阿,不要問我。
這些簡單例子,嵐嵐相信大家都或多或少都會聽到有人說這類似的話亦或是自己就是。

目標是肯定,不是隨意

嵐嵐看見的學生,越小越喜歡說這些中性話,主見是真的越來越少了,接著就會發現到;你問他們一些很現實的問題,他們也只會回答不知道。例如:目標、升學、想做的工作等等很現實面會遇到的問題,一概都是回答中性話。且比例越來越高了。
這種中性話習慣了,就會慢慢產生出舒適圈,並讓人不想踏出去,毫無鬥志去追求自己的年少輕狂!
因為不知道,所以人生就毫無目標,一但別人不再幫自己設定好路線圖,自己根本也不知道要幹嘛,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這種狀況,嵐嵐越來越覺得比例逐漸偏高,且大家還會有許多完美的答覆——以後遇見再說就可以了。
這句話是多好啊,把問題直接留給以後的自己,卻不曾想:自己現在都不知道目標在哪;以後的自己卻能變全能王,解決一切問題。嵐嵐覺得可能會有人,但肯定不會是每一個人。
如果找不到人生目標,真的可以先留意自己平常話語,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中性話的慢性中毒,才會讓你停滯不前;先幫自己平常生活有了肯定的目標,才能把人生的目標慢慢地找出來並堅信不移的執行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103內容數
一個簡單的校園生,因為來了一位轉學生,讓我們男主角變得忙碌,他們之間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呢?請你自己點進去觀賞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