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柯維的成功學以及其他看法淺談

史蒂芬.柯維博士曾被《時代》(Time)雜誌譽為「人類潛能的導師」,並入選為全美二十五位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在成功學、領導理論、家庭與人際關係、個人管理等領域素負盛名。
柯維成功理論是一種個人發展和領導力的理論,強調通過個人和集體的積極主動來實現成功。該理論包括三個層面:集體領域、個人領域和自我進步。
在集體領域,柯維強調了積極主動、以終為始和要事第一的概念。這意味著一個團隊或組織需要積極主動地思考和規劃,確定目標和方向。同時,要將最重要的任務放在優先位置,避免被琐事和次要問題分心,並將時間和資源投入到最有價值的項目上。
在個人領域,柯維強調個人需要像集體一樣積極主動、以終為始和要事第一。這意味著個人需要有明確的目標和計劃,並將最重要的任務放在優先位置。同時,需要積極主動地尋找機會和挑戰,不斷成長和發展。
最後,柯維強調自我進步的重要性,這是一個成功循環的關鍵。這意味著個人需要通過學習、反思和成長來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質,並將這些進步應用到工作和生活中。
綜合以上來說,柯維成功理論強調了積極主動、以終為始和要事第一的概念,並通過個人和集體的實踐來實現成功。同時,該理論還強調了自我進步的重要性,這是實現成功循環的關鍵。
而關於集體成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它在我們的生活和職場中扮演了關鍵的角色。當一個人成功時,他或她的成功不僅會對自己產生積極的影響,同時也會影響他們周圍的人。在一個成功的團隊中,每個人都能夠實現自己的潛力並共享成功的榮耀。
集體成功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實現。一個成功的領導者可以帶領團隊完成任務,並確保每個人都能夠盡力而為。他們能夠建立一個積極的團隊文化,鼓勵成員們不斷進步和發展。在一個成功的團隊中,每個人都能夠互相學習、成長和支持。
當一個人成功時,他們周圍的人通常會感到很自豪,並且對他們產生尊重和欣賞。這種關係也可以促進團隊成員之間的積極互動和相互尊重。當人們看到自己身邊的人成功時,他們也會受到啟發,並激勵自己追求更大的成就。
然而,成功也帶來了一些挑戰。有些人可能會感到嫉妒和不安,尤其是當他們覺得自己沒有達到同樣的成就時。在這種情況下,團隊領導者需要確保每個人都受到公平對待,鼓勵團隊成員互相學習和支持。
總體來說,集體成功是一個重要的概念,能夠在個人和團隊層面上產生積極的影響。當一個人成功時,他們周圍的人會感到自豪和尊重,並且受到啟發。然而,團隊領導者需要確保每個人都受到公平對待,鼓勵團隊成員互相學習和支持,以實現長期的集體成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8K會員
534內容數
只是個日記~自我介紹 3/5 投射者 情緒權威 一分人 人類圖三階 20201108結業 希塔療癒 ThetaHealing®國際認證療癒師 深度挖掘課程/進階DNA課程/基礎DNA課程 20201101結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投資名人堂(4)_黑色優勢_史蒂文 柯恩(Steven A. Cohen)史蒂文 柯恩(Steven A. Cohen)_優勢.在於獨家消息! 是一名對沖基金經理,同時也是SAC 資本的創始人,因內幕交易被罰款數十億美元。
Thumbnail
avatar
銅臭味先生
2024-05-07
史蒂芬.金+阿公+阿嬤+孫子+賤狗的故事?有一年,還在遠流工作的我,企劃了一個線上活動,就是在史蒂芬.金的部落格裡,舉行一個短文創作活動......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4-19
史蒂芬強森症候群(Steven-Johnson Syndrome SJS)史蒂芬強生症候群(Steven-Johnson Syndrome,SJS)是一種可致命的皮膚疾病,它的臨床特徵包括了特有的皮疹和黏膜侵犯,其皮疹為典型的圓環狀,黏膜則有兩處以上的侵犯,常為口、鼻、眼、生殖器及肛門等部份,會嚴重波及身體許多器官,例如:肺、肝、腎、腸胃及血液系統,造成體液喪失、體
avatar
林沛勳中醫師
2024-03-15
史蒂芬科維核心理念的翻譯軟體 有一陣子,強烈知識匱乏感,有點瘋狂的採買了一些排行榜書籍。比如大家津津樂道的史蒂芬科維大作、查理蒙格、、等 。我試著閱讀,但我讀不完,我讀不下去,我也不知道為何。但台灣的作者大師兄、吳淡如等等,我可以下班後一日閱讀完畢一本,還會讀到欲罷不能,真不知道這些著名的著作,我到底卡在哪裡?近期拜讀劉潤
avatar
敲敲
2023-09-21
史蒂芬史匹柏半自傳式電影--「法貝爾曼」觀後感「海平線底下很有趣、海平線以上很有趣,海平線的中間無聊的要死」藝術家以3D視角提點了電影界的巨擎   第一次觀賞這部片時,並不是為了大師的名號,純粹是預告片中高張的情緒衝突,「你老是對我不尊重,我可是你媽!」的場景吸引我想一窺這對母子發生了甚麼事? 【劇情摘要】 自傳敘述從孩子山姆6歲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Olivia Lee
2023-07-23
好書推薦 原力效應 作者 愛瑞克我對愛瑞克的佩服與景仰,是在他上一本暢銷神作【內在原力】。書裡面,透過閱讀,一點一滴的被他感染,彷彿我整個人在讀完他的文字後,也充滿了原力。《原力來源於電影:星際大戰,劇情中要掌控的一種力量。》 原力效應,從一人公司,變成一流團隊,讓我們一起釋放效應。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3-02-06
閱 |《讓好工作找上你》小鹿亂撞,初見史蒂芬柯維這個工作因為做的人是你,而有什麼不同?書中這句話的震撼程度就像音浪那樣強烈,也是一種格局的轉變。講到管理學大師,你不能不認識史蒂芬柯維(Stephen Covey),這是遇見作者的第一本書,也是影響自己往後對於「工作」這件事,有不同的見解,推薦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3-18
【讀】Bunny | 如果史蒂芬金嗑迷幻藥寫成的辣妹過招「這是一封寫給孤寂與想像的情書,關於這兩者如何用如此可怕、奇怪、又滑稽的方式,牽手共舞。」 這是一本非常獨特且詭異的書,故事的走向完全超出我的想像,它讓我搞不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想追問作者「WTF」,但始終給我那種稍微毛骨悚然的恐懼,同時字字句句透露的諷刺幽默又讓我訕笑,非常特別的閱讀體驗。
Thumbnail
avatar
Noah
2020-12-22
聖史蒂芬大教堂—保齡球大師的鬼魂「想跟我打賭嗎?」 聖史蒂芬大教堂流傳著許多傳說,保齡球大師的鬼魂,便是其中之一。
Thumbnail
avatar
Han Han 在奧地利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