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實踐如何運用在職場溝通與員工管理> 2023/10/18(三)公益分享會活動紀錄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身為主管的你,碰到員工不符合你的期待時,你會怎麼做呢?


感謝昨天丁榆來分享她珍貴又精彩的敘事實踐故事。


丁榆說故事

丁榆說故事

明德訪談

明德訪談

「我想當一個跟主流不同的主管,成為一個能帶給人力量的主管。我自己在團體得到力量,我也想試著把力量帶到職場。

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只有看到沒做好的地方,而是先珍惜有做到的部分。雖然身為主管的我,有我的職責所在,需要指正下屬沒做好的地方,但我沒有想用削弱他人的力量來表達。

我真正想傳達的是,我很在意『你』,我也好奇,你想成為怎樣的人?你來上班想得到的是什麼?」


當主管可以這樣關心著下屬,不但員工會開始探索自己,並相信自己的能力、拿回自己的責任,整個上班的氛圍也是幸福的~


我自己最喜歡的部分是聽到丁榆說,他在團體中感受到他人陪伴他所產生的力量,因此他想將這份力量帶回職場,讓員工也能用更增能的角度看待自己。聽完覺得好感動,這真的是一份很美好的善循環。




最後丁榆的好友也有出來回饋,自從她加入團體後,他們就很少有機會聯絡了,原因是當我們學到了怎麼好好陪伴自己的能力,自然不需要那麼多朋友的陪伴與承接。朋友的見證不僅傳達了對丁榆的欣賞與佩服,也讓在場的我們都因為他們的友誼而觸動。我沒有因為你的少聯絡或不需要我而難受,而是替你的成長與改變真心喝采,這樣的友情令人動容。


謝謝今天丁榆精彩的分享,也歡迎大家留言寫下今天覺得觸動的部分喔!或是許願下次公益分享會的主題~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到以下地方找我互動聊天喔!

您的任何互動都是我創作的原動力~>

臉書PM


有心理學者研究指出,決定一個人幸福感的原因有50%跟家族基因有關、10%跟環境有關、剩下的40%則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可以透過練習來提升幸福感的。如果你也想活得更幸福,歡迎來<幸福魔法團體>共學,一起練習用增能的方式陪伴自己並邁向幸福~⁣
從憂鬱地獄,職場地獄再到育兒地獄,直到學習敘事加入<幸福魔法團體>後,終於慢慢翻轉邁向幸福,一路血淚真實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