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風吹,風若吹~】

【風吹風吹,風若吹~】 圖/文 陳秐霏、劉筱姿
早上小朋友結束在莊園的活動後,
發現秐霏老師拿著吹落葉機整理莊園的環境,
吹落葉機有著很大的聲音,
吸引到許多孩子的注意......
小朋友:老師我想要吹吹看、吹我吹我......
老師:這一台是吹落葉用的,但是可以讓你們感受一下風,這個機器的風很強唷!
於是,小朋友坐在一起感受機器吹出來的風。
小朋友:哈哈哈!好冷喔!我覺得好舒服、好大的風。
恩驊:老師我沒吹到。
勁暐:我也要吹。
子駿:是風吹!風吹!風若吹......(台語童詩)
小朋友:風若吹,著起飛
親像天頂一蕊花,
飛去找白雲妹....就起飛,自由自在的寶貝......(台語童詩)
小朋友聽到關鍵字,
不知不覺唸出〝風吹〞這首童詩。
這是很棒的聯想能力,
也體驗到強而有力風吹的感覺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