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長大之後要當老師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美:「你長大之後想當什麼?」
小梅:「我想當老師。」
小美:「為什麼?」
小梅:「因為老師可以吃霸王餐。」
小美:「老師什麼時候可以吃霸王餐?我怎麼沒聽說?你不是公立學校嗎?」
小梅:「對阿。我國中的班導,沒付錢照樣吃營養午餐。」
小美:「這是什麼班導的隱藏福利嗎?其他班的班導也是這樣嗎?」
小梅:「我看其他班的老師有付營養午餐的錢,所以應該不是隱藏福利。而是我們班班導贈吃贈喝。」
小美:「這我就不太好評斷是非。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我長大之後想當老師,是因為我想要讓學生的智慧提升,引導他們往好的道路上走,而去當老師。當然以我的個性而言,我會是比較嚴厲的老師。我覺得該罵就要罵,不能因為要維持表面的和諧,而不去糾正學生的錯誤。人最可怕的就是不知道自己錯了。」
小梅:「看來你是理想主義者。我倒是覺得工作不就是為了錢。」
小美:「可是如果是為了錢,我當工程師、服務員、開店都可以賺到錢。我不需要當老師。」
小梅:「說得也是。那我要好好想一下我比較想幹嘛了。謝拉。和你聊天真的挺有趣的。」
小梅 開心 開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清月,歡迎各位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