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多不少剛好20?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兒子今年剛上國小一年級,對很多事情都感到新鮮有趣,但對於放學要寫回家功課這件事情,還是一直無法認同,畢竟幼兒園的時候,都不需要做。
我:『今天在學校怎麼樣,你看起來一臉不開心,有什麼要跟我分享的嗎?』
兒子:『老師很奇怪,不管我有沒有寫功課他都要生氣!』
我:『是喔?』
兒子:『對啊,我上次感想空白沒寫,他生氣了,這次寫了他還是生氣。』
我:『那他有說為什麼嗎?』
兒子:『他就說我亂寫,叫我重寫一遍。』
我請兒子把功課拿來。
題目:請寫下這週參加園遊會的感想,最少要20字。
小麥的答案: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級好玩。
還真得剛剛好20字,我心想,兒子好像沒錯,老師生氣也好像有點道理?只能忍住笑安慰他:『功課有寫是好事。有時候大人比較沒有幽默感啦!』
兒子的聯絡簿,有圖有真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