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諮商師】關於夢境〈2〉──打怪.三個勇者.怪物有幾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請大家注意,我諮商的內容是諮商心理師針對「我的情形」而給予的建議,並不代表適用於所有的人,以及所有精神疾病的症狀,在這裡只是用於「個人記錄及分享」,並無諮商用途喔!
如有情緒問題,還是建議去就診或找尋合適的諮商(心理)師喔!
場景一:
三位勇者警戒地環顧四周,照著村民所說的四處查探。
場景二:
「你們三位勇者的專長是什麼啊?」村民A問。
「我這位同伴是孔武有力的武術高手,只是頭腦有點簡單(哈)、而我另一位同伴武力不太行,卻是聰明絕頂的天才。」我笑著回答。
「嗯?那你呢?你也是勇者吧?你會什麼?」村民好奇地問。
「我嗎?我甚麼都不會。」我苦笑著回應他。
心裡想著,是阿我是勇者,但我甚麼都不會呢,我會的只有迴避危險而已。
場景三:
我與同伴們瘋狂地打怪中,打不完的怪。

「超累的啦!最近一直在做連續夢一直打怪打不停,所以想跟你討論一下……」最近醒來都超累的,而且夢境很奇特所以提出來跟諮商師討論。
「所以是連續夢阿……你覺得你同伴有誰?不會都是你老公吧?」諮商師問。
「嗯……我老公是啦,再來……就你吧」我回答他。
「嗯……」諮商師聽完後眼神裡似乎流轉著一些想法,但沒有告訴我。
「那妳說說看,妳覺得妳有哪些怪要打?」諮商師手裡拿著筆,準備記錄我需要打的怪物。
「嗯……我的病、買房子、使我發病的家人、自我實現……可能大概這些吧!」我一邊思考一邊回應著。
「那妳覺得這幾個怪裡,哪一個比較好打?」諮商師像朋友聊天一樣輕快地說著。
「痾……我覺得都很難打……」我輕皺著眉,很苦惱又為難又無奈的說著。
「幹嘛這樣~起碼妳的焦慮症也好了大半了阿~」諮商師輕笑著說。
「喔……那這樣說的話,裡面最好打的應該是我的病吧,起碼控制住了,也有先生朋友陪伴,還有專業人士(諮商師、醫生)的幫助。」說來諷刺,最好處理的竟然是我的病。
「其他的,好像看起來都滿難的誒。」諮商師說。
「是呢。」我無奈地回應著。
「那總之這些大概就是妳這陣子的壓力源吧~」諮商師下結論了。
「原來如此阿……我默默的在煩惱這些事啊。」我都不知道,我默默的承受著

後記:
這篇只是純粹分享而已,對這個諮商師來說,夢境可以幫助我了解我的壓力源,我只是純粹好奇加上醒來身體有症狀,所以提出來跟諮商師討論。
只是沒想到我心裡自己在承受這些壓力,默默的面對這些待辦事項,我原以為就是待辦事項而已,沒想到不知不覺中已經形成我的壓力了
真神奇0.0
每次聽諮商師解讀我的夢境我都覺得很有趣呢~
不知道大家覺得有趣嗎?
或是大家有做過甚麼奇妙的夢嗎?(不過我不會解夢喔XDD)
希望大家都能有好的睡眠~
這篇先這樣啦~
下篇~要回診了,去看醫生囉~
罹患焦慮症後,雖然與常人無異的生活著,但總覺得身在另一個國度,「為什麼我的反應和想法都跟別人不一樣?」。 探索自身罹患廣泛性焦慮症(GAD)的過程,期盼得到療癒並且得知真正罹病的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