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工仔,東家唔打打西家,轉工不是什麽新鮮事。
和傳統的日本人很少轉工不同,香港人轉工的頻密度之高,甚至令人髮指。做一年以上的已經算是不錯了,三年以上的買少見少,七年以上的,七年之癢都唔走,可謂絕無僅有,十年以上?你工作能力有沒有問題,還是你的腦袋出了問題,無法轉工?二十年以上的。。。香港有這樣的人嗎?我真的沒見過。
作爲新加入三個月左右的“新人”,在寫字樓各部門的大佬中,竟然已經是排名第二老資格了,就是説,不論偉大的GM,人事部的主管,資訊部和市場部的大佬們,也不過加入了一兩個月左右。還好,還有一位比我老資歷的經營部主管,她的年資也不過一年。
天,這真的是完全大換血,重新洗牌,完全是新氣象。新官上任三把火,可是,如果是官民都是新的,那麽,大家會不會完全不知道何去何從?猶如大海中的孤舟,完全失去了方向?
偉大的GM之所以“偉大”,不是他是超人,能夠做所有的事情,而是他能夠鼓舞他的同事,讓大家一同朝著偉大目標前進。這就是領袖的魅力,也可以說是一種能力,作爲小會計,小薯仔,羡慕不來。
一朝天子一朝臣,正當我還在努力“改進”自己,配合偉大的GM各種改革之際,我的唯一手下卻先我一步辭職,難道是公司的風水出了問題,人才不斷流失?
好了,是時候攤牌了,既然決定了留下,趁“兵荒馬亂,城門失火”之際,化不利為有利,為自己爭取最大的利益。
講到尾,要老闆加你人工,真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公司正在擴張,鋪頭因爲黃金周銷售飆升,加上寫字樓大換血,三者并存,現在不爭取,更待何時?
好了,幾經辛苦,終於爭取成功,加了兩千塊,好吧,聊勝於無,比沒有的好。
其實金額不是最重要,努力得到肯定,這才是千金不換。
漲了工資,手下沒了,總得請人替代。新來的人事部大佬是一個很有經驗的老江湖,他從事餐飲業人事部都有十年以上,給我很多想法,也讓我清楚瞭解現在勞工市場的結構。我真的不知道,原來在香港,真的有很多草根階層甘於每個月收萬八,一做就是十幾年,沒有晉升空間,也沒有漲工資。
如果我是他們,我肯定挨不住,首先,十幾年做相同的事情,我估計我會發瘋,第二,如果年年都不加人工,老闆都是想我走吧,我也沒有面子留下來。
人事部大佬跟我說,如果老闆不給你加人工,那就等於他覺得你的發展潛力有限,在現在的崗位已經很吃力,應付不來,甚至乎完全不合格。
對我來説,我覺得我在會計的發展已經到頂了,要再尋求突破,或許我得從別的地方入手,讓老闆在會計以外的事情也會找你幫手,這就是在刷存在感,刷價值。人事部大佬形容這就是“世界仔”,我就會用“萬能俠”來形容。
如果一個萬能俠能夠讓老闆覺得他什麽事情也懂得一點點,能幫忙,而且是主動的幫忙,對於老闆來説,這個萬能俠的價值便會大大的提升,年尾加薪出雙糧便不在話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