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治癒讓我看見自己的改變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受傷了是需要去治癒的
本該覺得時間會帶走一切
但 事實證明 時間並不會幫自己治癒過往的傷害與傷痛
如果不要去面對那該有多好 不要再去提起那該有多好
沒有人知道自己發生過什麼事 只要自己不說 就不會有人發現
但 現在的你 反映出的所有現象 不管在任何人際相處上 連同與家人的相處
都在互動上藏著、隱含著過往種種受過的傷
為什麼人會變得封閉?變得冷漠?變得自掃門前雪?
大都是因為吃過虧、被占了便宜、被害過、好心被糟蹋等等
從此慢慢地將心門關了起來甚至上了鎖 一道鎖不夠再上另一道鎖
直到沒有人能再次地走進自己的心 那些都來自於對自我的保護
就這樣 像是打安全牌的過著人生 非常的安全、安逸 
少了他人的打擾、自己過著很和諧的生活
直到自己開始治癒後 才發現原來治癒是那麼的重要 
那也是找回自己力量的關鍵
開始治癒的過程是痛苦的 因為要面對過往曾經的傷害
你必須去回想 去感受 去體會 再次走一遍那個傷害的過程
或許會覺得殘忍 但是當你願意並且渴望治癒的時候
彷彿會有股力量在幫助你 陪伴著你一起走過這個過程
當在治癒的過程中 每天都爆哭 難受 甚至 自責
覺得 如果沒有開始就不會這樣 如果再來一次 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
對呀 在這個過程中 會有好多的自我對話出現 檢討自己也好
怨恨對方也罷 這些是無一倖免的!就如同 一杯底部都是淤泥的水
被攪動過後 看起來極其混濁 而過往傷害被攪動後 一樣會有這些情緒和反應
這些都是治癒會出現的反應 很多時候 會不想繼續 因為太痛苦了
但是 因為太想愛自己 想讓自己的心好起來
在走這個過程 慢慢治癒過後 傷口漸漸癒合了 
心裡面才能騰出空間 讓愛進駐
愛的能量 才能流動進去 心也才可能感受到愛 否則 心是把感覺切割掉的
我們感受不到真正的快樂 感受不到真正的溫暖 真正的愛 
如果心沒有被治癒 對於人 是會抱著 不信任 甚至你要來傷害我的潛意識
所有的互動 都隱藏著這些能量的流動 跟自己相處的人 也會感受到
那麼 我們就會變得與人越來越疏離 沒有了互動、害怕互動 
其實 就很難發現愛
除非 你真的想去愛 你就會開始動起來 當你開始動起來 就會有股力量
不斷地帶著你去愛 你會從治癒中漸漸發現自己的不一樣 與人的相處中
他們會感受到你的不同 會很直接的反應在跟你的相處上
你也會感受到 原來治癒的力量是那麼的神奇 真的讓自己變得不一樣
因為心慢慢感受到愛 漸漸地好起來 曾經失去的力量也慢慢回來了
治癒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 是會讓自己重新發光發亮的關鍵
因為受了傷 失去了去愛的力量沒關係的
只要願意 愛都會在這裡等著你 只要你願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anne Lin
Joanne Lin
空姐愛書寫~這裡紀錄著我曾經到過的國家與發生過的奇聞軼事。懷著感恩的心,謝謝每一個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事、物,讓我的生命交織出無限的價值與富饒的生命力,謝謝有你們的出現,才讓我有機會「用愛,完成每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