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走過的減肥路|一週超慢跑挑戰!一起認識超慢跑!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哈囉大家,我又要開一週挑戰了趕快看過來!
我覺得一週挑戰真的很好玩,很適合平常不運動突然想運動卻找不到動力的人。一週過後可以按照自身的情況調整,看是要接下去挑戰、換種運動繼續挑戰,或者休息幾天再繼續運動這件事。
這次要開啟的一週挑戰跟過去兩次比較不一樣,過去兩次著重在啟動肌肉,特別是對過去沒有習慣肌力訓練的人來說,這樣的一週挑戰是很可以了解自己身體的能力在哪裡,如果覺得強度太弱可以加強、覺得太強可以自行減輕。最重要的是,不要受傷。
那這次呢,我們要來做有氧運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超慢跑」,最近「超慢跑」非常紅,但其實我在10年前就認識它了。10年前的運動風氣沒有現在那麼好,當時我跳鄭多燕(知道鄭多燕可以舉個手嗎哈哈哈)減肥,我媽還對我說:「妳不要再跳了,長肌肉看起來會更大隻!」那個年代對於長肌肉根本避之唯恐不及(?
還好我這幾年都沒有放棄跟訓練肌力有關的運動,不幸胖起來還有肌肉幫忙撐著重量(?
說回「超慢跑」,10年前之所以會認識「超慢跑」,就是因為想減肥,當時朋友約我去學校操場慢跑,開啟了跑步之路,但我沒辦法跑很快,跑太快心臟就很不舒服(心肺功能很弱),我想知道慢點跑到底有沒有幫助,於是發現了「超慢跑」,以一小時5~6公里左右的速度跑步,對身體健康跟減肥都是很有幫助的。
「超慢跑」對不習慣運動或者想開始運動的人非常友善,簡單說一下它的好處:
  1. 適合初學者
  2. 不需要購買器材
  3. 在家可以完成
  4. 讓身體健康
  5. 有燃脂效果
「超慢跑」其實就是一般跑步的慢速版,但只需要一小塊空地就可以做,如果家裡空間小對有氧運動有局限,那「超慢跑」非常適合你。
接下來說明「超慢跑」運動施行步驟:
  1. 在家找一塊可以活動的區域
  2. 鋪上瑜珈墊
  3. 選擇穿慢跑鞋或赤腳進行「超慢跑」運動
  4. 計時30分鐘
推薦大家先找好想追的劇,一邊追劇一邊跑,時間很快就過了。
住大樓或公寓的朋友可能會擔心吵到樓下,超慢跑其實是非常不劇烈的運動,鋪瑜珈墊放輕腳步應該沒問題,如果還是擔心會影響到樓下鄰居,可以再墊厚一些,例如家有小孩的朋友就可以在寶寶地墊上「超慢跑」。
昨天晚上我在追劇的過程中輕鬆完成了「超慢跑」30分鐘,當然中間還是有想停下來休息,但我放慢速度撐過去了!運動完後覺得全身都好舒暢,起床就決定開一週挑戰!不能只有我健康啊你們說是不是!!
但「超慢跑」不是一個需要每日菜單的運動,所以這個一週挑戰不見得每天都會有文章,有特別的心得才會跟大家分享。
最後提醒大家,運動前後記得伸展拉筋,多喝水保持身體健康喔!
歡迎大家一起跟上這次的有氧「超慢跑」一週挑戰!

如果大家對於我過去施行各種飲食法、運動與心得有興趣,歡迎追蹤WANG is ON A DIET,我會將所有飲食管理及運動的心得放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小愛心,也歡迎分享給身邊的朋友

8.3K會員
218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