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上,格局會大大影響你的成功機率

孫忠邦
發佈於專案管理與自我成長 個房間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才發現格局這件事情,對於職場的影響非常大。如果你是一個小格局的人,幾乎沒有成功的可能這也是我觀察了周遭的人之後,才歸納出來原來這件事情,格局幾乎可以影響你全部的職涯生活,所以我們必須要想辦法增加格局。
在職場上,格局會大大影響你的成功機率
因為開始認識的人多了,就會開始發現每個人的格局是差非常多的,這跟你是否成績很好沒有什麼關係,而是在於你對人生的態度是什麼。但我必須說,小格局的人在職場中往往都會不會成功,因為小格局的人做法通常都不太正確,成功不是偶然可以達成的,不是每個人的想法本來就不一樣這種觀念。
小格局的人往往會覺得:自己做到怎麼樣就好了,因為自己也不想要當主管之類的,所以也不用太認真。但這樣的說法在別人的眼中卻常常只是推託之詞,就是因為你的事情沒有做好,你才會說這種話;當你事情做好的時候,如果你真的是一個胸無大志的人,其實也不會說出這種話。
因為我自己自認是一個大格局的人,所以很多話都不會從我的口中說出來,例如:我的能力就是這樣而已;我天生就是比較笨,所以我已經盡力了;我只想要這樣就好,所以什麼東西我不用學,未來也不會用到。
在我眼中這些話都只是推託之詞,這樣說只是為了掩飾自己的問題而已。所以大格局的人在面對問題的時候,會問自己:有什麼能力是自己還沒具備的,而導致這樣的結果?在得到結論之後,就會想趕快把這個缺點補起來,久而久之就會變成一個很厲害的人。
我覺得格局這件事情,體現在當老闆這件事情上面就很明顯,因為很多人當老闆的時候是被迫當老闆,所以還停留在當員工的思維。其中一個最明顯的特徵就是不敢坐大,不敢擴張自己的公司規模;不敢面對應該要面對的人事與成本這種關鍵問題,只會把心力花在打磨自己的技術方面,因為繼續做專業的事情就是舒適圈。
但現在是個分工的時代,你不可能把所有的事情都攬起來自己做,說實在的,事情都自己做一點效益都沒有,我們應該把時間放在最重要且產值最高的事情上驗,所以事情都自己做會越做越緊縮,越做越辛苦,這也是我最近觀察到的現象。
所以我認為:職場的格局是應該要一直擴大的,這也仰賴自己的努力,不是用人各有志這種話就可以掩飾自己的小格局,多多閱讀、多多思考、多多與厲害的人說話,都有助於自己格局的提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