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nt to be a supervisor.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Yes,I want to be a supervisor.
五月中的時候,小主管親自和我聊了她要離開公司的事情,我們交換了一些想法,讓原本對那個位置沒有想法的我,開始去思考:我真的不去爭取嗎?我為什麼不去爭取呢?真正的我會怎麼做?
我透過我習慣的自我對話模式:慢跑,找到真實的我的想法,我的本質是追求挑戰、改變與成長。我喜歡有足夠的掌控權,我想要具有影響力,我想要有更高的視野,我想要我的能力可以再突破,我想要擁有不一樣的人生角色體驗。
年紀、資歷、學歷都到了一個準備差不多的階段,我覺得是很適合向上尋求突破的時機點,儘管知道擔任主管一直不輕鬆,也可能會和我想要的穩定的個人運用時間相衝突,也可能會讓我其他想要追求的事情受到影響。
但我還是想挑戰看看,看看自己的能力可以到哪裡,
而我相信自己做得到。
所以我在那個周末傳了這段訊息給小主管:『我的本質是追求改變、挑戰跟成長的,雖然這樣說有點自我中心,但我也想試看看我的能力可以到哪裡、拓展職涯跟能力的邊界,覺得現在這個階段,很多條件好像都有點到位,如果不嘗試爭取,我想我以後會覺得非常可惜,錯過一個難得的機會與可能性。
我很高興,我的小主管願意支持我,最後我的大主管也願意給我這個機會,一來內昇有它的優勢,二來主管人才實在難尋,當然,在大主管promote我之前,我需要做足夠多的功課、提交一些成績、提高我的能見度。
這就像是我目前人生中開啟的一個專案一樣,我感到很興奮,這會是一件全新的事情與局面,我甚至可以開始培養自己的團隊!
那很令人興奮,不是嗎?
基於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太多:
  1. 為晉升及擔任主管的所需要做的準備與學習
  2. 思考如何培養及領導新人
  3. 如何做好一個主管的角色
而我想這一切會是個寶貴的體驗,因此我決定將這段時間的學習與努力,都用文字記錄下來,也時時與自己進行提醒、覆盤與對焦。
我在某一集的podcast中聽到這麼一句話:a better manager will be a better person.我很喜歡這句話,我自己在生命中也遇過一些很好的主管,我也希望像她們一樣,能夠帶給別人一些正向的東西,讓她們有勇氣繼續向前。
就從這裡開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 覺得生命就是一場大型而充滿未知的實驗與冒險。 並濃縮在這小小的咖啡館中,沉澱靜釀後而成一篇篇的故事,供人取閱。 歡迎你一起來分享與交換你的生命故事。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