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寬恕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常常因為犯錯,或感覺自己不夠好,感到內疚而自責,
我們卻很少因為忽略自己,不照顧自己,產生相同的情緒與感受,
那源於沿襲下來的意識形態與慣性,
發展出在意別人比愛自己更為重要,
一旦開始關愛自己,自我負責,與過往的規條產生衝突,自責與內疚就會冒出頭;
當堅定不移的觀念出現新的改變契機,內在機制容易自動導航地選擇舊有的,壓抑創新與改變,導致自我攻擊與自我破壞,好像自己成為加害者,對無辜的受害者施加壓力,對自己也深感厭惡。
事實上,
你有選擇,別人也同樣有選擇,事件的發生,是每個人選擇的結果,
內疚,只能停留在過去,當你把過去隨身攜帶,將阻礙你的現在,讓人生停滯不前;
你若只看見自己的作為,而忽略別人也有選擇的權利,就會不自覺得擴張自己的界線,拿走別人自我負責的能力,過度放大頭腦的思考與分析,壓抑內心真實的感受,那將使你疲於奔命,使別人越趨無力,對現況也沒有幫助。
你是被寬恕的,練習以仁慈之心看待自己,聚焦當下,你的確能夠以身作則,領導自己活出真實,一切也將會有所不同。
23會員
640內容數
<<提供卡巴拉天使療癒、基礎靈魂藍圖解讀、心靈對談分享>>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愛自己是一輩子的學習,這個空間分享我認識自己的過程,除了見證自己的生命經驗,也但願啟發所有接觸者心中的內在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