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71上【學習筆記】小倉鼠分享筆記思考術!如何簡單高效做筆記!用筆記來整理你的人生!《少才是力量》(1)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閱讀之後如何化知道為【做到】呢?

這次挑了這本《少就是力量》,其實,這本書從買回家,反反覆覆被我看了好多次,反覆看原因是我內心一直有想培養的習慣,但是,想馬上養成並不容易,剛開始以為這一本斷捨離的書,可以協助解決內心的困擾,後來發現減法的道理,套在看待人生也是可以,但是,人生就是這樣,很多道理你我都懂,然而【知道】和【做到】之間始終存在著距離,到底到如何讓自己真的【做到】呢?


❤️
垃圾【天天清理】,不然馬上招蟲和發臭!


參加過大型國家考試的人,一定都知道,人的大腦有遺忘的機制,當你吸收的知識量越是龐雜,大腦就更得適時地排除資訊,所以,在你看完一本書,感覺學了好多新知,正為此沾沾自喜心情愉悅時,你的遺忘機制就由你把書本闔上的那一瞬間開始啟動,大腦會開始倒數計時,儲存在腦中不常用的資訊,就像是炎炎夏日廚房的垃圾,一定得天天整理和清理,不然高溫暑氣很快會讓廚房招蟲和發臭!大腦也是同樣的道理,大腦怕資訊超載當機,所以會固定周期地清理,把你讀過的資訊一一向外拋!


❤️反覆接觸,大腦才會相信這是主人在乎的!

如果不想好不容易吸收而來的寶貴知識,被輕易遺忘,最好和唯一的方法就是:「反覆」,只有你反覆接觸,大腦才會相信這是主人在乎的,主人覺得重要的,大腦才不會把它歸類為【垃圾】,任意投向垃圾桶,這就是主動的對大腦下逹【指令】,利用關鍵字讓大腦知道,主人覺得這些知識很重要!但是,要特別注意一點,大腦再強也不是容量無限,所以,這種時候,【過濾】資訊,簡化就成了很重要的工作!

❤️從【終點】來回推,書中真有【黃金屋】!

這也是我一開始起心動念製作手感筆記的動機,每看完一本書,我並不奢求把書中全部的觀念,都完整記得,相反地,我會從【終點】來回推,去思考我當初想看這本書的【動機】是什麼?先前在其它文章中,有分享過,如果你人生有疑惑或是陷於困境時,不彷去一趟書店,很多【解決方案】都在書中可以找到解答!書中真的有【黃金屋】!書中也有顏如玉(人際相處之道)!

-----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本集選書】:《少才是力量》

【本集選書】:《少才是力量》

【本集關鍵字】:
對以下【主題】感興趣的人,歡迎按頂部連結聽PODCAST,或是追蹤小倉鼠

#時間管理 #李奧巴伯塔 #越少越厲害 #不能做什麼 #品質 #專注 #簡化 #簡單高效 #化繁為簡 #判斷力 #取捨力 #離線專注力

節目大綱

【本集主題】: 如何【化繁為簡】??

【本集選書】:《少才是力量》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精美【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平台找“小倉鼠”!

⭐️人為何會【FOMO】在海量資訊?!

⭐️如何雕刻出【一隻大象】?

⭐️你最【在乎】的是什麼?

⭐️三招!【簡化高效】馬上GET!

******************************************

🎯追蹤+❤️送愛心給小倉鼠!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 #社畜逃脫筆記,和 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少才是力量 #減法 #極簡主義 #斷捨離 #取捨力 #理想人生 #精力管理 #無效努力 #超負荷人生 #實驗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總量管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