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自閉症者的〝被動〞原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走入自閉症者的小世界之後,就要找出〝被動〞的原因。
簡單說,就是要藉由觀察和平日和自閉症溝通過程,找出原因。

沒有教不會的自閉症者,只有找不到原因的家人

以我來說,要是懶得刷牙,就要找出,這種情況,只是我個人習慣導致。
因此,就要和自閉症者溝通,讓自閉症者決定在飯後的時候,那時間點刷牙。
甚至,可以在自閉症者沒有刷牙的期間,直接拍大頭照。
而且,要求自閉症者務必露出牙齒的大頭照。
如此一來,自閉症者因為看到這照片,自然見到牙齒的顏色,再問問自閉症者,這樣有美觀嗎?當然,自閉症者剛開始不懂,就直接摳自閉症者的牙齒,因為自閉症者有看過照片而有印象,而有感到事實的呈現,自閉症者才理解〝牙齒的美觀〞的重要。
如此一來,就比較好商量。

自閉症者的思維模式

而也有自閉症者,因為思維模式導致。
認為,刷牙和美觀有什麼關係?
就算有解釋,有的自閉症者依然無法理解。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要找出〝原因〞的重要了。
像在愛肯樂活工場,只要自閉症員工出現狀況,工作人員因為和自閉症者的相處,加上長期找原因的經驗,因此,一看就能理解。
像是,有自閉症者在家得不到理解,都會和自閉症員工〝說出來〞。
甚至,用自閉症者的〝獎勵品〞,進行排解。
簡單說,在理解原因,也要找出自閉症者的喜好和與趣,做為獎勵品。
因此,在自閉症者的出狀況,一切的一切,是因為〝找不到原因〞導致。

對自閉症者而言,因為和地球人的思維不同,導致不斷換面具

光是看這段的標題,就能理解,為什麼務必制定〝世界自閉症關懷日〞的原因了。
像是,同樣對自閉症者而言,在袋子理的雜早堆,依然塞得下。
而地球人立場,看到袋子快滿,就會要求,要換新的袋子。
而有的自閉症者會問,你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當然,對地球人而言,有的感到無言以對,也有的因此感到無奈,認為自閉症者難以溝通。
甚至,因此釀出衝突和霸凌。
因此,為了不為難自閉症者,才制定世界自閉症關懷日。
甚至,我因此認為,要解決這問題,就是全球的地球人,務必認識自閉症者!
當然,只要還活者的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D Cafe|如何經營美食自媒體:找出獨特定位的求生指南本篇內容由 vocus 創作者成長學院邀請咖啡自媒體 AD Cafe 撰寫,分享在競爭激烈的美食創作者中,他們是如何打磨品牌定位、訂定經營策略,並賦予內容不同價值,創造一個 Instagram、Youtube、Facebook 近 10 萬人追蹤的內容影音品牌。
Thumbnail
avatar
AD Cafe
2023-05-29
找出停滯不前的原因,4個破除老是失敗的魔咒認知覺醒!一個心智探索者引導你開啟自我改變原動力—周嶺 你是不是也曾經有過這個經驗,為自己設定好的學習計劃、健身計劃是不是興致勃勃的實行了幾天以後便後繼無力,然後很多計劃最後漸漸的胎死腹中,認為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而時間長了便對自己失去了信心,
Thumbnail
avatar
時晴時雨
2023-02-23
找出自己最自在的節奏,努力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你覺得自己適合怎麼樣的生活步調呢?以及你期望的理想生活是甚麼樣子呢?
Thumbnail
avatar
星啟⭐Starthinking
2022-10-05
夢字010 自由書寫找出夢的主題回憶夢的時候,有時候很完整,有時候很破碎。我們記不清楚整個劇情,只記得一些片段以及好像有一種感覺。這樣模模糊糊的夢,要怎麼更進一步理解呢? 我喜歡用自由書寫的方式記錄夢,不要去斟酌怎麼記錄,反正也記不清楚,就想到什麼寫什麼吧!寫到再也寫不下去的時候,再去看自己到底寫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Effie
2021-12-15
【閱讀隨筆】個人品牌獲利 - 閱讀練習 for 找出獨屬於你的關鍵字如果你不知道該如何尋找自己的關鍵字,書中提到三個方向。 形象建立:能夠幫助你建立正面的形象。 價值傳達:傳遞你能提供的價值,也就是你能夠幫助別人什麼? 特殊領域:鎖定目標族群。 這其實也很好理解,對於大家來說,在特定領域,專才肯定比通才要瞭解得更多,而你要做的就是找出自己擅長的領域。
Thumbnail
avatar
貓日宅夜
2021-10-16
找出你的身份證了嗎?其實我猶豫了很久我要不要說這些。 我以前是完全不關心政治的人,並且非常討厭有人逼我關心政治,我的生活非常簡單,就是家人跟寫作,我以前不懂為什麼我需要去理解政治那麼麻煩的事,需要去了解政府在做什麼,候選人有什麼樣的主張。 但人都是非常自私的,當政治已經干涉到我的生活,影響到我的心情,我就不得不關注它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20-01-06
找出被隱藏的投資風險技術線圖是最直覺且簡單的方式,股價如何表現一目瞭然,有些時候股價表現也有預告企業基本面營運優劣的意義,但是直覺且簡單的觀察方式,常不夠周全或有所疏漏,而所疏漏的那一部分又剛好是可能造成嚴重風險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9-03-06
找出適合的策略<p>一般投資人特性就是對於市場的各種情勢反應相對較慢,散戶在股市裡不必勉強與別人競爭快狠準的能力,而是要找出剛剛好適合自己的速度與特性</p>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7-12-26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7-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