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為什麼自閉症者幾乎無法理解地球人的言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要問我這問題,我只能說,不是距離的問題。
而是,自閉症者的理解力問題。
這方面,是需要訓練的。

自閉症者的理解力需要訓練

在自閉症者的立場,對於言談內容,必然需要訓練。
因此,我單方面的認為,在訓練的過程,不單單是用圖卡做媒介,也需要用到社交漫畫,進行輔助。
因此,在訓練的過程,自閉症者必然〝玩〞出動機。

藉由社交模擬演劇,進行協助自閉症者理解

不外乎,自閉症者需要模擬。
當然,也可以用自閉症者喜歡的動漫,做社交的劇情媒介。
像是,航海王的喬巴都太過低調,看似可愛。
只是,太過低調的喬巴,都說,真是不好意思!
反而讓人覺得,喬巴在賣萌賣可愛,不是在低調。
因此,也可以用動漫來和自閉症者討論,為什麼會有這反應?如果是自閉症者遇到這情況,有什麼反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3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學者必看!為什麼要考TOPIK韓檢?】如果你有檢定成績,報考韓國研究所或是在韓國公司找工作,履歷階段就能讓人一目瞭然有相應的語言能力,不需要落落長用自傳介紹自己的韓語能力,也能令對方信服。 午安!今天是7/1,也是2023年下半年的第一年,昨天剛好是今年下半場TOPIK韓語能力測驗(簡稱:韓檢)報名第一天,如果你已經完成報名,我先給你拍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7-01
聽我說劇話│演什麼像什麼,不只《浪漫速成班》行善弟弟!盤點6位完美詮釋「自閉症」的韓國演員!近期話題度超高的愛情喜劇《浪漫速成班》,也讓劇中不少配角受到關注,其中女主角「南行善」有一位患有輕度亞斯伯格症候群(自閉症)的弟弟「南才友」,自然不做作的演技也讓演員「吳義植」的表現獲得不少讚許。那麼,除了吳義植的才友之外,還有哪些韓劇裡面完美詮釋有自閉症的演員呢?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3-06
當我拿到紐約研究所畢業證書後,我又回頭自問「為什麼出國留學?」面對全球化的挑戰,台灣的學子紛紛選擇出國留學,打開自己更多未來職涯機會。然而,在大家鼓吹「去去去,去美國」的同時,台灣學子有認真想過出國後面對的挑戰與未知嗎?出國後真的能夠一帆風順嗎?或者有想過自己出國留學要的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3-03-04
什麼是SSL憑證?為什麼自媒體網站應該要申請SSL憑證?自媒體時代來臨,各行業類型的自媒體網站如雨後春筍般湧出,遭受網路攻擊的網站數量也比往年增加。自媒體網站嚴格說來是一項數位資產,但人們對於其保護的概念還不夠完整,總是認為網站規模還小沒有人會去侵略它,況且自媒體網站通常不會有金流,哪需要 SSL 憑證 保護?
Thumbnail
avatar
行銷酥MarketingCookies
2022-05-12
比特幣是什麼?就只是一個數字而已為何可以那麼值錢?比特幣是21世紀最特別的金融產品之一,幣價一度上漲到一顆200萬元的天價,這讓許多人很好奇這些虛擬貨幣到底是什麼?為什麼這只是一堆數字卻如此值錢?讓我來帶你進入這個瘋狂又貪婪的世界,我將我所知道的並輔佐具有權威的資料來開啟你的新想像. 本文章章節將會帶你了解 比特幣、加密貨幣是什麼? 用
Thumbnail
avatar
kai kai wu
2021-12-13
我為什麼離開了數字貨幣 數字貨幣概念圖 我一開始投資的契機是虛擬貨幣 2017 年開始玩,也玩了大概兩年當時我也只是個高中生,原先是因為有虛擬貨幣的 ICO 白皮書(發行虛擬貨幣時的文書),因為內容是日文我爸看不太懂,因此叫我幫忙翻譯一下。當初我剛好面臨高中的期中考其實很忙,但是還是花了早上的一些時間看了一下白皮書的
Thumbnail
avatar
tasha
2021-09-11
為什麼自學?自學原因百百種,我的一定是最無聊也最容易被人家皺眉的一種。 就是沒有想很多,因為一開始想很多。 從樂樂三歲起就一直在思考這件事,陸續問過正在自學路上的朋友,也去過不少間自學團體看看人家自學的規模形式與狀況,討論過自學的好與不好,以及反覆問著我自己我的家庭狀況又適合什麼呢?那時候除了跑了多家自學團體
avatar
2020-12-07
為什麼瞭解AI機器人必須從倉庫自動化開始?/Bastiane Huang本文為「Robotics 2.0系列」第二篇。在前一篇文章〈AI重新定義機器人〉中,我們談到AI機器人和傳統機器人最大的不同在於自主學習能力,而這樣的改變將使得AI機器人有潛力顛覆各大產業。但究竟AI機器人會發展出什麼樣的應用?對各個產業又會有什麼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10-01
為什麼不自殺?17歲少女尖沙嘴墮海自殺、30歲女海富苑墮樓當場死亡,年末濃厚的節日氣氛,對於死者來說全無意義。翻查香港自10月以來的新聞,有超過20名35歲或以下的人自殺死了,他們的一生在報導中以幾句話作結,下方的求助熱線可能比內文還長。
Thumbnail
avatar
em
201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