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平靜愈有生產力》讀後感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完《愈平靜愈有生產力》這本書後,我反思了自己的生活,深深體會到追求高度生產力時所忽略的內心平靜。
曾經,我急於完美地完成每一項任務,無論是工作還是個人生活,好像只有達到絕對精確才能被稱為優秀。這種永遠要更好的心態讓我感到疲憊不堪,下班後我總是不斷地查看手機通知和電子郵件,就算在休息時也無法釋放自己。
然而,我並不是說不要追求進步,而是在追求卓越的同時,要找到自己可以承受壓力的平衡點,並思考卓越可能付出的代價。
在書中,我學到了兩個解方:
首先,確立生產力時間和休閒時間的界線,專注於每一個工作任務,不再同時兼顧多項事務。我建立了一份成就清單,每當完成一項任務時,給予自己鼓勵和肯定,提升成就感。同時,在空閒時間我學會放鬆自己,不再讓自己感到罪惡和時間的浪費。另外刻意放慢步調更讓我感受到時間的充裕,這是一種以前從未體驗過的奇妙感覺。以前我習慣以1.5倍速聽廣播或觀看影片,而現在我嘗試放慢到1.25倍速,結果更能清晰理解內容所傳達的訊息。
其次,我減少了對數位世界的依賴。在閱讀這本書之前,我已經開始減少手機使用的時間。如果覺得減少時間很困難,建議嘗試運用《原子習慣》的方法,每天逐漸減少一分鐘,進而增加到十分鐘,逐漸調整。同時,我也嘗試轉向類比世界的活動,例如閱讀實體書籍、與親朋好友面對面交流,並多做深呼吸等有助於平靜心境的活動。
這一系列的改變並非一蹴而就,我逐漸體會到內心平靜的重要性。當我能夠在內心平靜的狀態下專注工作時,我感到自己的生產力更高效,同時也更能真正享受生活的美好。平靜的心讓我擁有更多心理能量,能夠更好地應對工作和生活中的挑戰。
生產力並不僅僅是完成任務的數量,更重要的是內心的寧靜和平衡。當我將平靜心納入生活的重要部分時,不再被焦慮和壓力所困擾,能夠充分發揮自己的潛力,以更健康、更有意義的方式過好每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7內容數
了解自己意味著知道我們的價值觀、夢想和目標。它幫助我們做出更明智的決策,找到真正令我們快樂的事物。 不斷學習和成長是了解自己的關鍵。這可能需要大量的時間和努力,但它是一個值得投資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發現自己的獨特之處,並發掘了自己的潛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