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FAANG夢幻企業,在美國求職你該知道的3件事 ft. Data Scientist, May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FAANG介紹

FAANG是由美國市場上五大最受歡迎和表現最佳的科技股的首字母縮寫:臉書 (Facebook)、亞馬遜 (Amazon)、蘋果 (Apple)、網飛 (Netflix)、谷歌 (Google) 等五家居於領導地位的美國科技巨頭的第一個字母所組成,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尖牙股」。這集邀請到我在大學時期認識的好朋友May來和大家分享,她是如何從旅遊管理的社會科學,透過目標設定和不給自己後路的決心,一路從小型新創闖蕩到成為FAANG資料分析師。

從大學學科找尋自我興趣

如何找到自己擅長的事?它會像軌道一樣,慢慢摸索而得到更多
說起我和May的緣分也很奇妙,其實May是我們大學班上的交換學生,因此我們僅有過一個學期的交集,但這份短暫交集卻讓我們的友誼持續至今超過10年,能有這份友誼讓我感到非常知足且溫暖。如同May在節目裡分享的,身為文科組的她算是同儕中數學相對好的,也讓她對數字比較感興趣。因此,在美國研究所研讀大眾傳播,也因爲廣泛接觸數據分析、圖形設計等各方面多元探索,讓她開始對更往資料分析發展。在美國留學後,若要選擇在當地求職,會面臨時間壓力,同儕比較壓力,也包含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大家若想了解簽證細節可以直接聽podcast內容會更清楚了解。

最大的挫折 如何找到第一份全職工作

挫折的事太多了,最難熬的就是要如何找到第一份full time工作
May回想當時找工作的心路歷程,她已經把所有網站開出來的職缺能投遞的都發了,每天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開昨天有沒有新開出的職缺可以投。我想這也是每個正在求職的畢業生的心境,但對於人在異地的留學生而言,巨大壓力可想而知。每一天都耗費心力在瘋狂networking和Linkedin,從不放棄各個人脈可能為自己帶來的機會。在節目中,我詢問May有沒有曾經有過想放棄、大不了回家鄉算了的想法,她斬釘截鐵的回答:完全沒有,因為我就是想要有一段在美國工作的經歷,我想擁有這個經歷。

成功關鍵 跟你多想要得到這個東西有關

在異地找工作真的難,但我能做的就是 all in,面試時 give you everything I have
在和May聊天的過程當中,可以感受到當時真的是耗盡一切心力來得到工作機會,否則也不會在面試最後和面試官脫口而出 I really want this job (笑)。這讓我回想原子習慣這本書,作者說你要建立什麼習慣來自於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當你知道你想成為什麼人之後,你自然會知道成為那樣的人會需要養成什麼樣的習慣。心態和思維也是我們的習慣,我們都會有慣性思維和思考,但如果我們願意跳脫舒適圈,讓自己放在舒適區和困難區之間,往往更能夠激發我們的突破框架的思考模式。

在美國求職該知道的3件事

  • Expect pressure 面對壓力
在美國求職市場競爭激烈,第一個要知道的事情是,有壓力都是正常的。無論是面試時的競爭,還是工作中的高要求,甚至是簽證的抽籤,有很多事情是我們無法控制的。在求職過程中,我們需要保持冷靜,和相信自己的勇氣。
  • All in 拼盡全力
在美國求職,「All in」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這意味著我們需要全力以赴、全情投入。無論是在面試中展示自己的技能和經驗,還是在工作中展現出色的表現,我們都需要盡力做到最好,學會全力以赴,不怕困難,勇於追求成功。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得到的目標,設定目標後就做吧 just do it!
  • Live in the day 活在當下
最後一個要知道的事情是,昨天已經過去了,明天還沒有開始,我真的能掌控的只有當下這個現在。職場環境非常快節奏和競爭激烈,我們常常被各種壓力和工作的追求所困擾。不要去想半年後會發生什麼事情,還有有得到面試通知怎麼辦,這些是我們不能控制的,我們能做的只有把當下手上事情做到最好。
我們也應該學會放鬆和享受生活。無論是工作還是休息,都要學會平衡。尋找快樂、培養興趣和建立人際關係,這些都能幫助我們保持健康和快樂的重要元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謝謝你願意花時間看完這篇文章,如果還有更多時間,也歡迎你收聽我的podcast頻道,錄製podcast的初衷是希望我能夠把我自己過去所獲得的知識回饋出來,be a giver的過程會讓我收穫更多。無論你是剛畢業的新鮮人或是工作一段時間的上班族,當人生迷失方向、心中湧出無數疑問時,請告訴自己這些都很正常,也歡迎你留言或私訊給我,我將在這裡與你/妳一起探索成長。
如果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也歡迎單次贊助或是訂閱我,給我小小的鼓勵,將是我持續努力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87內容數
更新時間|Podcast YouTube 每週二、四 上午6:00更新 文章轉載|遠見雜誌 / 人力銀行/ 50+ / 方格子精選 關於斯理|擔任軟體顧問銷售超過8年,專長是化繁為簡,以解決問題為導向。輕鬆與你分享思維觀點,一起轉變心態,邁向理想生活。 理想名人堂|邀請業界來賓分享他們思維轉變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