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變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在聽一個專欄,這個專欄作者已經堅持了三年,而且在這三年,他也都覺得自己在做喜歡的事;但就在最近,他突然發現自己不那麼喜歡寫專欄了,而且不只不喜歡,還變得很厭煩,所以他決定要永久停更。然後他說了下面這句話:

「一切事物都是萬物流動的短暫聚合,才有此時此刻的短暫嚮往。」

這句話一下子擊中我的內心。

實在說得太好了,它解釋了所有善變的真理。

我是個很善變的人,而我很不喜歡善變的自己,因為想法一直變來變去除了自苦之外,也常影響到別人,我不想影響到別人;但每一次善變的當下,新的立場又是那麼有憑有據的無法忽視。

常言道:「不變」的是「變」。現在對這句話越來越有感覺了。

想一想,心智好像本來就該是靈動的,我們本來就會隨著周圍事物的變化,一直有新的體會,有些體會甚至會開發到潛在的靈性,讓我們有與原本想法完全相反的覺醒,這完全取決於宇宙,我們無法控制。我們能做的就是隨著宇宙,去接受一次又一次新的體會降臨,然後做出當下最有欲望的決定。

所以與其說善變,不如說是不斷的校正,往更即時的自己。

再說一次:
一切事物都是萬物流動的短暫聚合,才有此時此刻的短暫嚮往。

這句話我會放在內心的口袋,當我又再次為自己的善變感到自責不已時,就會默唸以安撫內心的煩躁。

持續寫作。


我發現寫作真的要持續,不然一段時間沒寫,真的會失去對思緒的掌握。所以我盡量持續。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