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的芝麻綠豆事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久休復出,賣木瓜的大姐問我老公去哪了,又說我老公‘’識貨‘’,每次來見到木瓜有洞都會買下來,因為被鳥吃過的水果通常是最甜的,木瓜姐跟鄰居賣菜的小聲講又大聲笑,在猜猜畫畫我要說啥,還慫恿我買了這個。又真的很甜啊。

話說米先生經常向友人抱怨,自從我入門以後,市場的人都稱呼他為 " the husband of Chinese boudi" (那華人嫂嫂的老公),然後說很妒忌在買菜時,人家都在問候他老婆好嗎,而不是問候他好嗎。但看來老公去買菜的這段日子,短短時間已經把這群阿姐俘虜回來。

就是這天,我第一次光顧的牛奶店,那大姐又跟我說:我知道誰是你老公,然後手摸一下自己下巴示意他有大鬍子。當下就是笑翻了腰。

就是這些菜市場的芝麻綠豆事,拼湊出我在加爾各答的生活相冊,就好像以前在老電影裡看到的小畫面一樣。所以雖然是好芝麻綠豆,還是很想記下來。


因為家裡沒冰箱,菜都不能多買。買一人份量的菜不容易,還好先禮貌地問買半公斤是否可以用同樣算法,大多數菜販都說可以,幸運地想買的都買到小份,菠蘿還有小的。只花了45盧比(約4.5港元)就搞定了。

因為家裡沒冰箱,菜都不能多買。買一人份量的菜不容易,還好先禮貌地問買半公斤是否可以用同樣算法,大多數菜販都說可以,幸運地想買的都買到小份,菠蘿還有小的。只花了45盧比(約4.5港元)就搞定了。









Dada Boudi 。印度布迪的生活點滴
Instagram @dadaboudi0205


關於烹調飲食的隨筆,有時會寫一點簡易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