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語音辨識實現自由思考:我利用Day One日誌有效捕捉每日靈感的3大策略】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是否希望能隨時隨地捕捉靈感呢?

透過這篇文章,你能學到如何有效地利用Day One日誌與語音辨識,捕捉並記錄你的思考和想法。

不管你是在通勤路上、工作空檔,或者是學習新知識後,都能隨時隨地開始這個新的習慣。

以下是我每天實踐,使用Day One捕捉任何珍貴想法的3個策略:

  • 策略1 - 利用通勤時間:每天上班通勤的時候,我都會開啟Day One日誌,利用語音辨識捕捉那些飄忽的想法和靈感。
  • 策略2 - 工作反思:當我完成一項重要工作後,我也會開始一篇新的日誌,用語音記錄下我對剛完成的工作的心得,以及我對未來的計劃。
  • 策略3 - 學習總結:在每日的學習時間結束時,我會開始一篇新的日誌,用語音紀錄下我學到的新知識,以及我如何將這些新知識應用到我的工作中。

語音辨識技術為我提供了一種全新的思考方式,讓我能隨時隨地捕捉到我頭腦中的靈感,從而讓我的學習和工作更有效率。

你也試試看吧!也許你會像我一樣,從中獲得許多驚喜,成為高產作家。

覺得這篇文章有趣嗎?你可以繼續閱讀

覺得這篇文章實用嗎?你可以

  • 追蹤我的方格子 ,看更多「三十而立」與「世界文明」相關的文章。
  • 追蹤「次原子想法」專題,看更多短但實用的簡單想法。
  • 追蹤「原紫短文」專題,看如何將簡單想法組合,實踐原子寫作原則。
  • 追蹤「Me, Myself & AI」專題,看看AI幫助我寫出的各種隨筆,或許有啟發。
  • 訂閱「 紫式書齋」電子報,了解數位寫作,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raw-image


王啟樺
王啟樺
現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機器學習博士後研究員. 分享Obsidian第二大腦建構實務. 原子寫作與精實寫作實務. 精力管理與學術工作流實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