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開箱!Za'atar香料烤鯛魚佐庫斯庫斯|{Blue Apron}訂閱制料理包外送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份食譜是我最期待的!因為食材包裡面一堆看不懂的東西,Tilapia這種魚烤起來沒什麼難的,蔬菜也都是好處理不花時間的類型,實在太讚了!
Blue Apron介紹:
疫情下的料理新體驗|{Blue Apron}訂閱制料理包外送
後來我查了一下,Za’atar是一種中東的綜合香料,類似我們的五香粉,由各種香草香料組成,有些香草的名字實在是完全沒聽過,口味上揉合了芝麻、柑橘與木質香氣,可以跟肉類、海鮮或蔬菜一起料理,或是調成沙拉醬、加入鷹嘴豆尼、撒上烤餅都很美味。聽起來就是一種萬能香料,真不愧是中東的五香粉。
而另一個謎之角色就是庫斯庫斯(couscous),不但名字超可愛,長相也是很呆萌,一粒粒的小圓球,像是放大版的西米露或是迷你版的珍珠粉圓。我一直覺得他大概是某種穀類吧,直到全部煮完要開動了才開始調查他的身世,沒想到他某種程度來說其實就是個圓球版的義大利麵!他並不是一出生就長得一粒一粒,而是手工將麵粉揉製成團後慢慢搓出來的,基本上他就是一種麵(燈愣)。
食材包很簡單,魚肉、甜椒、小番茄與調味料包。蔬菜比例有點少,所以我後來自己多燙了一個綠葉青菜。倒是調味料包看起來很多東西,令人相當期待!
把調味料包解壓縮之後,果然有各種小東西,看起來就很異國風味(都看不懂)。在我一邊煮的時候,我的信箱收到一封來自Blue Apron的信,上面寫說他們的Feta Cheese不小心給超過食譜上的份量了,只需要加一半就夠了。我正在煮東西,當然不會中途去收信,但我也剛好覺得量太多沒有全加,其實多加一些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後看到這封信覺得有點可愛,大概有某個不小心做錯事的員工被罵了,不過我有多出來的菲達起司可以挪作他用,有賺到的感覺啊!
之前從來沒買過菲達,因為他是一種羊奶起司,怕羊肉的我不太確定自己敢不敢吃。所以這次選這道菜也是順便挑戰菲達,希望他沒有羊騷味,這樣我才可以開拓自己的可食資料庫。
第一步一樣是洗切生鮮,甜椒很好處理,小番茄也不用切,愉快!這次我應該不會一直抱怨了,吧。
把蔬菜們鋪在烤盤裡,灑上胡椒、鹽與橄欖油。
接著處理神秘的調味料,labneh有點像酸奶或優格,也是比較中東風味的東西。把他跟濃縮檸檬醬拌在一起,一樣再用鹽與胡椒調味,調好放旁邊備用。
接著融化奶油。這道菜瑣碎的步驟很多,每一步都很適合先做好放著,真希望自己有多一雙手,如果有廚房小幫手做起來會更輕鬆更有效率(但我沒有)。
燒一小鍋水,裡面加一小匙鹽巴。這是要用來煮庫斯庫斯的,所以待會進行別的步驟的同時,水煮開了就要回來下庫斯庫斯,要同時進行很多工作,開始令人有點緊張了。
燒水的同時,要來拌麵包粉。找個大碗把調味料都加進去,攪拌均勻。這是最後要鋪在魚身上的,有點像豆酥鱈魚的感覺,也差不多也是這道菜的靈魂所在!會用到麵包粉、剛剛融化好的奶油、Za’atar香料與美乃滋,當然食譜上一樣會讓你加一點鹽與胡椒調味。
魚肉擦乾,灑上鹽與胡椒,鋪在蔬菜上面。我不想再把魚翻面,所以只灑了一面鹽巴(叛逆)。
接著以怕魚會冷的姿態大方蓋上麵包粉,然後就可以送進烤箱。
此時,水也燒開了。放入整包庫斯庫斯,依照食譜上的指示煮他們。
煮好的庫斯庫斯會稍微長大,把水瀝乾之後就可以來加調味料了!有一包上次在豬排那餐出現過的小小葡萄乾、菲達起司以及salsa verde,那個應該也算一種莎莎醬吧。
延伸閱讀:
開箱!鐵鍋豬排佐烤蔬菜|{Blue Apron}訂閱制料理包外送
菲達起司是一整塊鬆鬆的質地,通常都會把他們捏碎加進菜餚中,他本身單吃就滿鹹的,我剝一小塊吃吃看就決定只加四分之一塊。把這些調味料跟庫斯庫斯全部拌勻,這樣就完成一道菜了!
烤魚出爐後就可以淋上最早最早拌好的醬醬!這個醬實在很美味,我乖乖照成品照的樣子淋了一個閃電在上面,但我覺得這樣很不均勻啊,很想用不小心打翻的姿態,整盤潑滿那個醬,可惜醬太濃了量也沒有那麼多。
庫斯庫斯口感QQ的,沾滿酸酸的醬汁,偶爾吃到小葡萄乾又甜甜的,很涮嘴很好吃,而且事實證明我敢吃菲達起司!菲達起司本身味道不重,質地也不是太濃郁,有一點奶味、一點鹹味跟一點酸味,算是偏清爽的起司!烤魚本身不太鹹(因為我偷懶只抹一面鹽巴),不過上面的麵包粉口味滿重的,搭配白色的醬汁也很美味,我覺得整體鹹度剛好。底下的甜椒跟蕃茄都算水分多的蔬菜,魚肉烤完不會太乾,肉質還是很嫩。
雖然製作步驟有點繁瑣,很多調味料要攪拌,又要融化奶油又要煮庫斯庫斯,到後面覺得自己一直在廚房轉來轉去的。不過過程也滿好玩的,因為一直迸出沒吃過的東西,所以每次覺得累的時候又會突然有精神。整體而言這餐口味真的很精緻,完全是自己平常做不出來的口味,頗有上餐廳吃飯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我自己另外燙了芥蘭菜,份量很夠,這道三個人完全吃不完!
Blue Apron系列,延伸閱讀:
疫情下的料理新體驗|{Blue Apron}訂閱制料理包外送
開箱!鐵鍋豬排佐烤蔬菜|{Blue Apron}訂閱制料理包外送
開箱!烤牛排佐地瓜條與捲心菜沙拉|{Blue Apron}訂閱制料理包外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K會員
361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