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 Experience Sharing】什麼(工作)都吃,只會讓你吐到爬不起來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一個朋友問我:「有時候是真的不想接這麼多工作,可是又覺得不接就沒機會了,你會這樣覺得嗎?」
我說:「以前會,後來吃到大虧就學乖了。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這絕對不是一句廢話,但可能句是年少輕狂時不懂的話。


因為有學生身分的緣故,從大學開始很長的時間以來我都是兼職接案子做。一開始以為這樣的工作型態只是很考驗時間管理能力,與自己的工作技能。當時還很傻很天真,覺得做好磨練的心理準備,後來才發現,還考驗到身心健康管理、人際關係管理等等一拖拉庫(台語,一堆的意思)對人生影響更為重大的事情。

但是關於這些「管理」能力不是我們今天的主軸,未來再分享我自己的心得與經驗,或者一些方法論。今天要分享的是關於「選擇」這件事,選擇什麼?選擇我們的時間要拿來做什麼才值得。

先說在前頭,今天這篇文會以分享我自己的故事為主軸,講述我「選擇」的價值觀演變史。但每個人的旅程不同,大家自然可以有自己的價值觀與選擇。


想繼續觀看文章嗎?歡迎到這裡收看:【經驗分享 Experience Sharing】什麼(工作)都吃,只會讓你吐到爬不起來
以下也附上本文大綱,各位也可以直接跳到有興趣的地方查看!

GQ 的小豬
GQ 的小豬
始於社群分享的 GQ 的小豬,想提供給大家更具有實務面、更全面的關於資料科學與量化交易方面的教學,也會分享一些個人工作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