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照顧自己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臉書2022/8/18回顧貼文:

『昨天早上吃完早餐坐在客廳發呆,忽然心裡湧出一些聲音:《我不想活了,我覺得我可以去死了...》之類的非常負面的想法,充滿許多的悲傷、沮喪。聲音越來越大、越來越吵雜,感覺自己像是要被一個黑色漩渦捲到底下去了。

就在一個瞬間被輕輕拉了一下,忽然清醒:《這是誰的東西啊?》一早就這麼刺激是怎樣?!

然後沒多久就看到一個墜樓的消息。

朋友說:《妳天線太長了吧?》

我說:《這就是我一直以來的人生呀~》

海王星人的無邊無際就是這樣讓我一直接收各種訊息,卻無法分辨哪些是我的、哪些是別人的。明明自己就是一個情緒中心空白的人,卻經常讓別人的情緒淹沒我。一直到學會如何建立"界線"之後,才脫離了這種窘境。

看到朋友的貼文說"昨日太陽嚴重受剋,容易鑽牛角尖",確實是如此,因為陸續收到一些朋友狀況不太好的消息。

如果最近你也有強烈的情緒起伏,請先好好的審視是否真的是“自己的”感受?

如果不是,要勇敢的推開;如果是,請溫柔的對待自己,找一些會讓你開心的事情做,或坦誠的向可以信賴的朋友講。

示弱是可以的、說出自己的無法硬撐也是被允許的,找到可以好好的接住自己的方法真的很重要~』

而一年過去了,但最近許多的發生,無論是颱風帶來的水患或是野火肆虐、無情戰火...都帶來了更多生存的挑戰。

在種種外境的動盪中,如何安穩的定靜於內在,仍然是需要持續不斷的努力。而“界線”的設立正是幫助敏感人能夠降低被干擾的第一步。

所以...想要再次提醒:

『如果最近你也有強烈的情緒起伏,請先好好的審視是否真的是“自己的”感受?如果不是,要勇敢的推開;如果是,請溫柔的對待自己,找一些會讓你開心的事情做,或坦誠的向可以信賴的朋友講。

示弱是可以的、說出自己的無法硬撐也是被允許的,找到可以好好的接住自己的方法真的很重要~』

回聲
回聲
從2008年開始,透過不斷的學習和努力實踐,理解更多身體和能量體之間的聯動性,並且以此提供需要協助的朋友去調整他們自己的狀態,同時一邊記錄下所有的過程,除了能夠時時檢視自己一路行來的軌跡,也為想要找到前進方向的朋友們留下可以參考的隻字片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