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烘焙】百香果醬實驗系列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喜獲朋友自製的百香果醬,腦袋立刻動到麵糰上面,之前曾經拿果醬做過貝果,所以成果是意料中的好吃。至於百香果好渣餅乾呢,是朋友問說可不可以做豆渣餅乾,稍微查了一下,發現一般果醬餅乾有3種製作方式,1、餅乾麵糰稍微壓凹出平面,填上果醬;2、如上,但在果醬上覆蓋一層麵糰,類似做成夾餡餅乾;3、直接拌入餅乾麵糰。


raw-image

思前想後,我決定試試第3種,但乾溼比例還有要顯味的比例未明,只好臨機應變,果然按照原本的食譜再加上果醬後,變得又黏又溼,無法成形,只好隨意再加入低筋麵粉到只有稍微黏手的狀態,按照之前做好渣餅乾的樣子分割滾圓壓平,放入烤箱等待奇蹟。

這次因為餅乾麵糰比較溼軟,我還多烤了幾分鐘,在烤焦前拿出來。出爐後發現,ㄟ,怎麼還是軟軟的,熱熱的咬了一口,覺得加了果醬真是把我的好渣餅乾帶到另一個完全不同的境界,產生了類似餡餅的微軟又不太軟的口感,同時又能突顯百香果的酸甜。但這次是隨便亂補救的,不知道下一次的果醬好渣餅乾又會是什麼樣的境界呢?可以期待一下!

百香果貝果

成份:全麥粉、高筋麵粉、砂糖、鹽、酵母、水、百香果醬、橄欖油


百香果豆渣餅乾

成份:熟豆渣粉、低筋麵粉、玉米粉、砂糖、鹽、葵花油、非基改無糖豆漿、百香果醬


*****圖文皆為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廣告時間~~~~~~~

翻譯資歷近10年的我,最近開設了臉書的粉絲專頁,裡面收錄了所有與翻譯相關的討論與譯文,歡迎舊雨新知按讚追蹤:

翻譯人森的滋味

如果喜歡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96會員
339內容數
除了翻譯之外,這裡也是抒發烘焙、時事、戲劇、書、自然環境、信仰等想法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