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孩子談 養什麼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是那個把錢丟水溝的人呢?(昨天大兒子抱怨我亂買東西之叫我別再把錢丟水溝了。)

當你對著我抱怨滿臉青春痘,經過你同意,我陪著你看遍中、西醫,有內服的抗生素,有外用的換膚水楊酸,你是否規律的吃藥擦藥呢?你自己很清楚,桌邊那一大落沒按時吃,受潮的中藥包,說明了你的壞習慣,於是正規醫療似乎沒有發揮效果。

我自己長年偏頭痛,爬樓梯喘不過氣,上台階髖關節會痛無法用正常步態施力,止痛藥阿鈣片阿,對我而言是比甚麼都重要的,雖然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沒有確實地去找出病根,但過一天是一天吧。

弟弟打噴嚏咳嗽大半年沒有好轉,他也看了無數的西醫和中醫,甚至到小阿姨介紹的沒健保的民俗療法,一位學中醫的喇嘛,位在台南玉井,得開車好長一段路。零零落落地吃著醫著,狀況是似乎有好轉但沒斷根,如此曖昧不明。

我不知道還能夠為你和弟弟做什麼呢。保健品USANA感覺是最後的希望!我和爸爸50+的年紀也非常需要補充全面的營養,因為我不想在未來付錢給看護,所以趁現在問題沒有浮上檯面,我們好好保養自己,將來你跟弟弟照顧老人的負擔會較輕,不是嗎?

你用嘲諷的態度,不屑保健品的好轉反應,認定一切都是虛假騙人的,這是我想得到的辦法,然而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

我不認為現在花錢吃保健品是把錢丟到水溝裡,我要重申這次針對你的皮膚問題,如果你再不規律的吃藥跟擦藥,那確實擺明就是把錢丟到水溝裡。這次過後我便不再不再這麼窩囊的買來貴森森的保養品及保健品,還要對你好言相勸,還要聽你嘮叨我亂花錢,還要眼睜睜看你零零落落的吃,不規律地擦,我只能在那裏乾著急。This Is The Last Time.

你再撒嬌也沒有用了,畢竟你已成年,你得自己為自己負責。

參觀我的usana官網

2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sai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理財,跟孩子一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跟孩子談生死分離這檔事孩子的想法很天真,很單純。 在她們的世界裡,這個家就是全世界,而對家人的愛(尤其是爸媽)更是遠比我們大人所能想像地更深厚。 爸爸媽媽是她們的天,不管外頭發生什麼事,她們總是能回到這個臂彎裡,得到一個安慰的擁抱。 而這樣的愛,在五歲的她,懞懞懂懂地正在接觸死亡這個課題時,她期望地是無止盡蔓延永存的。
Thumbnail
avatar
燕燕醫師
2023-07-24
我如何跟孩子談輸贏夜晚入睡前,我們母女的悄悄話時光又開張了。 一場足球比賽,讓Q姐的心理糾結了好長一些日子。放不下輸贏的,是那份固執的心,但也是這樣,才擁有了讓下一次更進步的力量。 我沒有長篇大論解釋讓她認輸的必要性,我只是想,陪著她一起感受,心理想法的澎湃衝擊…
Thumbnail
avatar
燕燕醫師
2023-04-06
跟孩子聊聊生命教育吧!「人為什麼會死掉?」弟弟Colin突然問我:「人為什麼會死掉?」 2022這年我們經歷了兩次親人的離世,於是我幫孩子們準備了幾本關於生命教育「死亡」議題的繪本,我想是時候跟孩子們好好「離開」「失去」跟「死亡」了。
Thumbnail
avatar
地球媽媽
2023-02-07
生氣了怎麼辦?用《我好生氣》跟孩子談好好生氣生氣,一個讓人感到害怕的情緒,真的有這麼糟糕嗎?會不會生氣其實是有用途的呢?生氣的時候可以大力吸氣再吐氣、可以找人幫忙或聊一聊、也可以去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讓自己冷靜下來唷!《我好生氣》帶我們好好生氣!
Thumbnail
avatar
耶孟捲
2023-01-13
【關於/說故事\這件事】07.閱讀誠可貴,生命價更高?《巴斯拉圖書館員》,跟孩子們談戰爭時期的抉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閃電訪台,彷彿又讓台、中之間的關係箭在弦上,情勢緊張。「戰爭」一直是我們難以避免的話題。尤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戰爭來得好快,誰也難以想像,在這個歲月靜好的年代,戰爭竟然離我們這麼地近。 那就跟孩子們聊聊「戰爭」吧。我這樣想著。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2-08-03
教養必談!拜託各位家長一定要跟孩子「談性說愛」!我們的孩子在情竇初開的時候你希望他/她願意跟你分享她/他內心的悸動嗎?當他有了心儀的對象,當她有了想守護的那個人,這種心情是非常珍貴的,我相信身為家長應該會很想參與孩子這樣的蛻變和成長吧...原本一直被我們所照顧著的孩子終於也想照顧別人了,我覺得這是非常值得喝采的事! 談什麼「性」?說什麼「愛」?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6-24
用繪本跟孩子談重要的事|研習筆記|【刻在心底的幸佳慧】2014年10月一拿到阿慧的新書——《用繪本跟孩子談重要的事》,內心激動不已,感覺就像一個人在暗黑的深山裡迷了路,走啊走著,突然在前方看見了一道光,安撫了內心的焦慮,彷彿循著那道光,就能找到回家的路。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0-15
[談界線]孩子跟女孩都一樣難追 孩子在前面跑,我們在後面追,是不是覺得這種景象似曾相似?    #界線 #談界線  #所以不要去追 我的原則是,除非有危險或者現在是要限制自由當作行為後果,不然我都不去追小孩。常常會看到一些父母追著小孩跑,但是越追感覺孩子跑得越快,最後變成了追逐遊戲。然後家長體力又差,追到最後自己生起氣
Thumbnail
avatar
黃百善臨床心理師|自閉症|親職|日常療育
2021-10-07
跟孩子談政治吧! 很多家長是避而不談,為什麼不談? 覺得小孩子懂什麼政治,乖乖把書讀好就好。 覺得社會上政治魔人太多,走火入魔不好。 還有一些不談的理由也很好:我希望你有自己的政治觀。
Thumbnail
avatar
酒窩J他媽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