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與風同行】 圖/文 陳秐霏、劉筱姿


raw-image
raw-image


芮甯:老師我們來玩鬼抓人,你可以當鬼嗎?

老師:可以呀!我……要來抓你們囉!

小朋友:阿~~

惇嶸、禹安:來抓我呀!

姿芸、勁暐:老師,我在這裡。

恩驊:我也想當鬼。

老師:你們都跑得很快,你們要試試一起跑嗎?讓我們感受一下風。

小朋友:好啊!

老師:預備,跑!

小朋友:哈哈哈!我先到、我先到、再一次…..。

就這樣,中班的小朋友在草原上奔跑著,有的孩子在比速度、有的孩子在感受涼涼的風,覺得很舒服。之後,小朋友又繼續玩著鬼抓人和跑來跑去的小遊戲。跑是孩子的天性,適合好好放電一下的好天氣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Youtube界的抄襲風波:我們與惡的距離 Write with chatgptYouTube抄襲風波是指在YouTube平台上發生的一系列抄襲事件。這些事件通常涉及YouTuber或其他內容創作者被指控在他們的視頻內容中抄襲其他人的作品,包括影片概念、劇情、音樂、視覺效果等方面。這樣的抄襲風波對涉及的YouTuber和影片製作者造成了負面影響。
Thumbnail
2023-08-07
我們想找到目的與意義。我們想要做對的事。我們想要有歸屬。我們想要美好人生。我們想要豐盛。何謂最佳配偶?我指的「最佳」並不是世界上最好的人,而是我有辦法認識,而且也願意成為我的伴侶的最佳人選。
Thumbnail
2023-05-27
Music!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呱,咱們一起走過風雨的時分,蛙友獨享優惠執行長點頭了,呃,本蛙應該會破產,呱呱呱……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 還是會問 只因 習慣你滿足的 眼神 只是 我最後一個 奢求的可能 只求你有快樂人生 只求命運 帶你去一段 全新的旅程 往幸福的天涯飛奔 別回頭就往前飛奔
Thumbnail
2023-05-22
我們害怕的,始終只是自己:雪兒.史翠德的人生相談室,為愛與生命而寫的62封真誠情書【《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作者傾聽人生《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作者︰雪兒.史翠在網上與許多匿名讀者分享自己的黑暗往事。 當你的生命面臨巨大的傷痛,生活即將崩潰瓦解時,請投書「Dear Sugar」。 不管你是失去腹中胎兒的母親、對父母出櫃卻被趕出門的同性戀青年、遭受丈夫多年不聞不問的妻子,或者是擔憂你那喪母的未婚妻如何走出悲痛、你那被
Thumbnail
2023-03-30
《論「茫忙」青春與108課綱——願我們的青春豐富精彩,為自己勇於改變!》我們曾對高中生調查:「你夢想中的高中生活是什麼?」,眾人的回覆,往往脫離不了交個知心懂你的朋友、和一群死黨們一起打鬧、一起瘋;談一場酸酸甜甜的戀愛;或是參加校隊、玩社團,寫下一篇篇精彩熱血的故事。 高中生嚮往的似乎大多數是友情、愛情、社團,那課業呢?那未來呢?
Thumbnail
2022-06-22
當元宇宙進入我們生活,其中道德與法律風險該如何看待?如果大家進去元宇宙想要體驗不同人生,會不會有人在裡面就開始亂搞,反正沒人知道我是誰,逢人就罵髒話,還是用匿名的性騷擾,搞網路霸凌,讓酸民具象化。那這種情況發生該怎辦?
Thumbnail
2021-12-11
我們與痛風的距離痛風一般發作部位為大拇趾關節、踝關節、膝關節等。急性痛風發作部位出現紅、腫、熱、劇烈疼痛,痛風初期,發作多見於下肢的關節。不注意很容易就會滑倒了~~ 所以有痛風的朋友們,要特別注意安全,洗澡時小心不要滑倒了 #預防滑倒 #居家安全
Thumbnail
我與這些男孩們的故事 (7) - 阿豪篇之一 l 我瘋狂都是為了靠近你在大一開學的第一天,我就有注意到這一號人物了。他叫阿豪。外貌協會如我,第一時間就被他的外表給吸引著了。我對他的第一印象,覺得他並不是那種主流的濃眉大眼的帥哥類型,但他的那種帥是氣質型的。就是綜合了文質彬彬、溫文爾雅,偶爾活潑;穩重卻不呆板的氣質。
Thumbnail
2020-11-24
【插畫短篇小說】夜市的小瘋子與我們的末日前後 (1)某晚,我們夜市的大家經過賴師傅的攤,幾乎都被站在旁邊的小傻瓜給嚇成傻瓜了。這小鬼披著一件已經磨到穿掉的、極端不合身的道袍,腰間掛著用鐵絲和應該是路上撿來的硬幣綁成的如同美勞作業的金錢劍,兩只小手捧著一疊在廣告傳單上鬼畫符的東西充當符咒,口裡唏哩呼嚕著奇怪的句子,脖子上還掛了個用紅繩子綁著的大鈴鐺..
Thumbnail
2020-09-02
徐徐微風:我們不怕與眾不同,只怕和別人沒有分別!我們不怕與眾不同,只怕和別人沒有分別! 你對海外生活十分嚮往?究竟哪些國際文化及習慣值得我們學習?目前為止,你人生最大的冒險是什麼?撇除工作職稱,請用一句話定義自己?你會對十年前的自己說什麼?如果有一天錢和時間都不是問題,你打算做什麼?
Thumbnail
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