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共感能力很強的人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同理心很強、共感能力也很強

這兩個月開始培養閱讀的習慣

每天早上起來就先讀一個小時的書

今天讀到了第四本書,書名為「原子習慣」


在讀前言的時候,作者提到他高中時期意外被隊友練習揮棒而不小心飛出的球棒擊中臉

作者將傷勢、印象、感覺,以及後續處理等等形容的歷歷在目

讓我這個共感能力很強的人很是感同身受

例如眼球被擠出眼窩之類的

讀著讀著就突然頭暈想吐

我嘗試深呼吸、喝水

花了大概20分鐘才平復下來


平常什麼類型的動漫、影集、電影我都可以接受,就唯獨對殘忍的類型難以接受

因為我會難以控制地開始想像那樣會有多痛


看影集、電影時,眼睛還能選擇迴避👀

但看書!? 我又是不容許錯過一絲細節的個性

例如我看漫畫一定會把每一個字、每一格畫面、背景的細節作者為何要那樣畫,都看得仔仔細細,應該有他的意義,是一種猜測、學習,也是一種對作者的尊重

我個人的原則啦😂

看書由於都是文字,我當然也必須每一個字都要讀過

因此就算突然冒出這種會讓我共感

產生不適的小部分,我也必須憋氣讀過😵‍💫 (然後花時間平復)


結論

我為同理心強、共感能力強而感到驕傲

因為我能時刻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雖然也會因此感受到不必要痛苦💀

記錄人生路上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