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讀書]湖骨|複雜情感與理性拔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小我就很怕情感很強烈的小說,所以一般讀的都是推理小說。這次會讀這本湖骨,是因為在讀墨上看見人家劃線的句子好美好詩意。開讀了以後才發現當中各種情感的糾結。家人或友人之間的扭曲依戀,也有從原生家庭中逃走的倖存者。

而這些情感的重量加上我自身的經歷,我斷斷續續用了一年才能夠把整本書讀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0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由業女子閱讀中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3會員
75內容數
每周二更新讀書筆記,每周四分享書單或生活反思。 不定期分享看過的電影和Netflix或Disney+影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書報告】胡晴舫:《無名者》我一直都喜歡讀胡晴舫的散文,因為她的選題、角度和想法總能引起我這個城市人強烈共鳴和深入反思,而這一本散文集令我尤其感觸。 前半部是作者分享過去在各地生活期間的人與事,思考當地獨特的人文風情。我向來好奇他人對香港的想法,結果不失所望,從她筆下看香港確實奇特有趣。
Thumbnail
avatar
予讀愚見
2024-02-16
【湖濱散記】讀書心得 #湖濱散記 #作者:享利•大衛•梭羅 http://gofile.me/6BLsh/4EcYBh2lQ 梭羅,或許是華爾騰湖畔的第一位移民,親手蓋的小木屋也會是最古老的建築。生活在這裡,沒有通往文明世界的路,卻有通往心靈世界的門 。 為什麼你們看起來走得很快,實際上卻慢得要死。當人們憐
Thumbnail
avatar
窩在海島
2024-01-07
【蘭千山館名硯目錄】059.清.錢載銘永安湖樓讀書硯端石,色青紫。抄手式,下方無堵。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夢
2023-07-29
檸檬讀書_ 《胡利安是隻美人魚》&《像我這樣的一隻獅子》看著臉書上一個又一個女孩吐露自己曾經的黑暗,尤其有曾經熟識的朋友也受過一樣的傷害,很能體會這樣的經驗有多痛,也感到無比心疼。所以想在今天分享這兩本書《胡利安是隻美人魚》和《像我這樣的一隻獅子》。 🧜‍♀️在分享書以前,想離題一下。最近《小美人魚》真人版正上映中,隨這電影的上映,對於女主角Halle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3-06-05
檸檬讀書_《狐吉與星星》🦊喜歡文創的人,相信都認識壘摳家的狐吉,那隻小狐狸只要出現,我知道我的荷包就危險了,檸檬買過什麼呢?紙膠帶、貼紙、襪子、印章、手帳⋯⋯我記得狐吉還有其他周邊,堪稱狐狸界的巨星(搶錢巨星)。不過,今天要聊的是狐吉跨界搶錢的故事(亂來)⋯⋯是狐吉跨足繪本界啦,出了自己的繪本——《狐吉與星星》。 🦊集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3-05-28
《湖濱散記》讀書心得:在紛擾的時代中尋得平靜「我不想生活在這個不安的、神經質、鬧哄哄、無聊的十九世紀, 而只想若有所思地站著或坐著,聽任這個時代流逝。」 -亨利.梭羅《湖濱散記》
Thumbnail
avatar
星期Leo的讀書會
2022-09-22
南聲讀後|《太陽的血是黑的》胡淑雯「創傷本是社會化的過程,療癒是沒有終點的。」(頁263)無可避免作嘔的孤獨,那就抱抱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南聲
2022-04-18
南聲讀後|《哀豔是童年》胡淑雯雖然身為生理女,我卻不是那麼樣地捍衛我應該守護的女權。 胡的書寫有種強烈的自我辯證精神於其中,讀起來像是在為誰解釋,埋於故事中特色是經歷刻骨銘心傷痛者才能糾結而成。這未必暗指內容皆跟作者有關,是進一步為她的營造一次的失落一次的安慰一次的傷口舔舐一次的崩潰之際,好好地養傷活著。
Thumbnail
avatar
南聲
2022-04-17
[紅樓夢讀書筆記] 第四回 薄命女偏逢薄命郎 葫蘆僧亂判葫蘆案第四回 薄命女偏逢薄命郎 葫蘆僧亂判葫蘆案
Thumbnail
avatar
世界末日的摩天輪
202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