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WCE世界盃沖煮大賽台灣選拔賽選手教練的兩三事:那一年的庫柏與我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好一陣子沒有更新部落格了,其實是因為最近很沒有動力。對於我來說跟家人一樣的沖繩神犬庫柏(庫柏在沖繩),在七月回到了宇宙的懷抱。

是那個與我在長野的漫天風雪中,沖繩的紅霞海灘上一起打滾的好朋友。漫步在台北街頭,隨便喊一句「去皓氏」,就可以帶我回到店裡的小神童。

接到他病危的消息時,我正當要完成今年台灣卓越杯獨立監察人 Taiwan COE Pilot 的工作,並想找尋最快的班機赴日,然而一切都已經太遲。

像我這樣陪吃、陪玩、陪按摩的小玩伴都痛苦如斯,很難想像他馬麻有多難以承受。部落客 咖啡旅行家 也因此沉寂至今。

鯨井咖啡X皓氏咖啡X庫柏

鯨井咖啡X皓氏咖啡X庫柏


有時候,時間是最好的特效藥。不過好像有一個人不同意...

世界盃咖啡沖煮大賽第2名(WBrC),2次日本沖煮大賽冠軍(JBrC)的畠山大輝(Hatakeyama Daiki)先生 ,知道在事前,咖啡旅行家已報名了WCE世界盃沖煮大賽台灣選拔賽(TBrC),但看起來一副想棄權的樣子。決定跑去產地弄一隻豆子來比賽,他知道忙起來的人,就只能向前看

因為颱風的緣故,日本本土的快遞暫時不承接運往沖繩的包裹,他就乾脆買張機票飛到沖繩,並默默地聯絡的了同樣有著世界盃咖啡烘焙大賽第2名(WCRC),2次日本咖啡烘焙大賽冠軍(JCRC)的仲村良行(Nakamura Yoshiyuki)先生,請他烘焙這次的賽豆。

這種夢幻組合,很難看到第二次

這種夢幻組合,很難看到第二次

庫柏之友也就是我,也客串了一下魔鬼教練,立馬飛沖繩與他們一起烘焙與杯測(好久沒有刷機票後立刻出門睡機場,再加上24小時來回了,難為了我這把老骨頭)。

烘測配豆一氣呵成,沒有時間養豆慢慢測的眾人,就憑著經驗邊做邊猜風味,用了玻利維亞的日曬與厭氧日曬藝伎,做出了一個香甜滑順的口感之後,總覺得還少了一味。但也只能留待回台解決。

結果我們討論最多的是那一桶水的水質

結果我們討論最多的是那一桶水的水質

忙碌的畠山先生立刻飛回埼玉,早該出門工作的仲村先生飛東京,我趕快回來台灣烘客戶的咖啡。你說這樣的陣容是花了多少錢?我覺得下次請旅行家幫忙也不給錢就好了(其實從來也沒給過),畠山先生壓根沒提,仲村先生則是說:「好想烘賽豆,拜託給我烘,不收錢。」

人品就是看這時候了,咖啡旅行家妳給我好好振作起來!

桑妮大大與長濱夫婦充當展演練習的評審

桑妮大大與長濱夫婦充當展演練習的評審

回到台灣,立刻翻出本來養了幾天,正要交貨,風味絕佳的衣索比亞水洗與厭氧日曬,挪作賽豆候補,畠山先生也再度寄了一隻衣索比亞厭氧日曬來台。最後選定茉莉花香氣鮮明的水洗咖啡參入賽豆配方。

臨陣磨槍不亮也光的練習過了展演,防呆似的準備複數的道具(Kalita的電熱壺真的很好用)...沒想到最後出包的是,唯一沒有備品的Acaia微量秤。事前檢查非常正常的它,一上台就壞了。

人生就像是Acaia微量秤,你永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壞給你看。Photo by C³offee 咖啡誌

人生就像是Acaia微量秤,你永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壞給你看。Photo by C³offee 咖啡誌

亂了套之後,選手雖然很鎮定的完成比賽,結果還是超時了。不過有好好地,完整的沖出了庫柏一定很喜歡,會東聞聞西聞聞的咖啡味道。

是說這次的目標【志在振作,不在得獎。】,基本目的已然完成。而且我也得到了與頂尖專家一起測試咖啡與工作的機會,這次過的最爽的根本就是我。

這次過得最爽的根本就是我。

這次過得最爽的根本就是我。

想講的已經說完,故事還在繼續。是時候再度前進了。

「You go through the questions and all the sadness. You’ve got to go through it all.。」 

 - Freddie Freeman

我想就是這樣的心情吧,留下來的人得要堅持下去,好好的向前看,在天上爽吃和牛,現在長的肥肥的庫柏才不會擔心啊。

延伸閱讀▶︎▶︎Hola,I'm Ryoko 涼子

仲村良行先生位於日本沖繩縣的📍《豆ポレポレ》焙煎所(烘豆室)
營業時間及內容等以《豆波波》的IG公告為主▶︎▶︎ @mamepolepole

畠山大輝先生位於日本埼玉縣的📍Bespoke Coffee Roasters

當然,還有位於台北的📍皓氏咖啡 Hao's Coffee Roasters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支持我繼續創作。
無論是贊助、到我的FB、IG按讚,或是購買皓氏咖啡的產品,都是對我最好的支持。
給我個讚:
▶︎▶︎FB:皓氏咖啡
▶︎▶︎FB:劉皓中
▶︎▶︎IG:Hao_Coffee_roasters
▶︎▶︎IG:Coffeewithhaos


收集並回應學生、客戶及各路好友的發想與提問。歡迎留言提問呦,有可能下一篇文章就是您的專屬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