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機器人的訓練自閉症者認知同理心,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時想過,這問題,在愛培自閉症基金,也有考量過。

而從行為來說,自閉症者的怕得不到、怕被拒絕,並不是不可能。

甚至,因此演變成自閉症者被霸凌。

今天,想談談沒有機器人的建立自閉症者認知同理心。

在學校,自閉症者需要陪伴;因此,小天使就有重要的任務

其實,小天使可以陪自閉症者認識同班學生。

當然,整個過程,教師是關鍵。

而照顧者,務必和班導師建立良好關係。

在照顧者知道,該班導師的帶頭霸凌,就可以找預備的管道,保護自閉症者。

而逼不得已,就只有轉學的份。

當然,比較見到的管道,就是蘋果日報網站了。

因為,這和學校聲譽有關係。

在自閉症者有每天的自我準備,壞地球人完全無話可說

要是自閉症者的自我準備,甚至包括美勞課的用品。

而有學生剛好沒有帶,自閉症者的熱心助人,造成惡劣地球人學生耍小團體說三道四,自閉症者就用不著搭理。

而自閉症者見到惡劣地球人的困難,反而因為之前的不良記錄,就完全狠心不幫忙,為的,就是在耍懲罰。

(雖說主要我們愛仇敵,只是,這自閉症者主要以未信主者為前提)

因此,惡劣地球人,就因此怕到了。

而要是因此還持續說三道四,那也只是造口業。

總之,自閉症者的耍懲罰,只是老天爺在警告。

因為,真正的懲罰,還在後面。

可以藉由陪自閉症者看影片、繪本等,培養認知同理心

在愛培自閉症基金,也有陪自閉症者看繪本。

甚至,在小組的社交活動,也有帶動一些。

像是,玩瑪莉歐賽車的過程,所活用的社交能力。

甚至,玩啄木鳥啄蟲子桌遊,進行活用的社交能力。

而重要的前提,其中之一,是培養認知同理心。

甚至,在課堂管理制度的部分,也可以矯正。

因此,這些活動,有部分能培養自閉症者的認知同理心。

像是,在玩瑪莉歐賽車過程,協助自閉症者理解,只是因為喜歡瑪莉歐而玩的。

也有的自閉症者因為見到同樣喜歡瑪莉歐而一起玩的瑪莉歐賽車,而在這過程,感到開心。

甚至,見到落敗的自閉症學童,如何分享喜悅。

如此一來,就算有其他的電玩晶片,就算只有瑪莉歐賽車,對自閉症者而言,也只是活動內容其中之一。

因此,培養自閉症者理解認知同理心,很重要。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沒有機器學習經驗的我嘗試了 Amazon SageMaker JumpStart 前言 我在工作中沒有什麼機會接觸到機器學習,學生時期也沒有學習過相關知識。 作為一個業餘小白,我對機器學習非常感興趣。在自學的過程中,我逐漸意識到利用機器學習可以做很多有趣的事情。 因此,我決定嘗試使用 AWS SageMaker JumpStart 來實驗文字生成式繪圖 AI ,以了解機
Thumbnail
avatar
西尼亞ming
2023-07-18
哇!原來載人機器發展到這樣靈活度了!討論為什麼作業員沒有被預測為「下降最快」前10職位呢? 今天要討論的是:為什麼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的2023年未來就業報告,作業員並沒有被預測為「下降最快」的前10個職位呢? 我做了以下推測來解釋: 首先,該報告是針對"未來五年"去預測職位的變化情況,因此,報告的研究結果可能認為作業員在未來五年內受到的衝擊並不會像其他十個職位那麼大。 其次,作業員相對於其他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6-08
只要自己沒有放棄,並且正在努力中,就不要打擊自己,有時你得放過自己。【只要自己沒有放棄,並且正在努力中,就不要打擊自己,有時你得放過自己】 有時我們心中總有許多想法,然而真正去做的時候卻不如預期,人生總是一路的嘗試著不同的選擇,直到一個真正讓自己覺得合適的選擇,那些經歷過的時間與磨練將不會石沈大海,而是幫自己一步步的鋪出現在正在走的路。 人生只要努力嘗試過,盡了力的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4-05
景氣指標下滑未必沒有投資機會過去經驗在景氣領先指標向下時,股市表現通常不會太好,投資風險比較高,但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即使是景氣很糟糕的空頭行情,還是可能會出現嚇死空頭的反彈漲勢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2-08-30
【Come·偷嗑】台詞超硬沒在怕!盧以恩扮《科學少女》有模有樣 盼機器人消彌焦慮繼去年《神之鄉》後,導演莊景燊再次找來先前曾合作過的盧以恩,在新片《科學少女》中,詮釋一位父親是科學家、從小耳濡目染下,精通不少科學相關知識的少女「子瑜」,不僅將角色特質發揮的淋漓盡致,也讓觀眾得以首次在大銀幕上,看見盧以恩精湛的演技。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2-08-17
20220802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刁民國營飯館」沒有排骨雞腿麵很好~抗景氣衰退股都是利基股僅以這首《遺失的美好》,向台股十年「世紀超級多頭」謝幕致敬 海的思念綿延不絕 終於和天 在地平線交會 愛如果走得夠遠 應該也會跟幸福相見 承諾常常很像蝴蝶 美麗的飛 盤旋然後不見 但我相信你給我的誓言 就像一定會來的春天 我始終帶著你愛的微笑 一路上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8-02
文摘與感想!沒有智慧手機的年代都在玩什麼?網友點名6大人氣懷舊桌遊文摘(原文出處 https://3c.ltn.com.tw/news/48008 ) 第一名大富翁。其他桌遊排名依序為「象棋」、「圍棋」、「跳棋」、「五子棋」和「公路旅行」,棋類遊戲佔了4名之多。 . 感想: 網路的世界不是很準確啦! . . . 說說看,沒有3C的年代,大家都玩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3-08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5)《我不是人,是單純的機器》村上春樹這樣溫柔且寬容的作家,寫過一段冷酷的話: . 「……那是一種奇怪的想法,也是一種奇異的感覺。因為是有意識的東西正在試圖否定意識。不過總之不得不把自己盡量趕進無機的地方去。唯有這樣才有繼續活下去的路,我本能地這樣覺悟。」 . 「……我不是人,是單純的機器。因為是機器,所以沒必要感覺,只管向前跑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5-21
沒有神奇萬能戰鬥機器人的《殺戮鷲獅》我蠻喜歡《殺戮鷲獅》(GUNGRIFFON THE EURASIAN CONFLICT)對於機器人和未來世界的設定。儘管它的名氣不算高,但個人覺得它是 SEGA Saturn 上最好的機器人電玩遊戲。
Thumbnail
avatar
宅爆突擊隊 - xMIKEx
2018-03-23
天外沒有奇蹟:「氣球大叔」鈴木嘉和的消失<p>2009 年,動畫公司皮克斯所拍攝的《天外奇蹟》(UP)贏得了票房與口碑的雙重佳績。《天外奇蹟》敘述一位老公公為了實現畢生夢想,將房子綁上成千氣球,竟然成功從美國飛往南美的故事。半個世紀前,1956 年法國導演阿勒貝拉摩利斯(Albert Lamorisse)拍攝的短片《紅氣球》(Le Ballon Rouge),描述一位小男孩無意中拾獲一只紅氣球,並與宛有靈性的氣球結為好友,在最終氣球遭人破壞後,竟然出現了全巴黎氣球帶著男孩飛上天空的奇事。</p>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17-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