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這週忙什麼?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進入十月,就迎來了一個對我來說很有挑戰性的任務-受女兒班導師的邀請,我即將在十月底的某一天,進班舉辦一場故事花火的活動。

Photo by DESIGNECOLOGIST on Unsplash

Photo by DESIGNECOLOGIST on Unsplash

這學期為了更好融入美國生活,我有報名當女兒班上的 room parent,大概就是愛心媽媽的概念,會協助老師處理班上的文書作業等等。原本老師的原意是希望我能規劃一堂美術課,因為他們學校的美術老師剛好退休了,這學期開始完全沒有美術課可以上。我就想啊~手作加說故事不就是我在台灣常帶的故事花火嗎?和老師確認這種方式可行後,馬上著手開始規劃教案。

這次教案最困難的不是別的,就是語言,這個活動可是要用全英語的方式進行啊!沒想到我在這裡還沒開始我原本的中文故事花火,就先越階打怪到英文活動了,好在至少還有另外一位 room parent 協助,說故事的部分可以交給她。

十月底恰逢萬聖節與秋天,我索性將兩個主題作結合,以「落葉」為故事的主軸,再以落葉為素材來進行萬聖節相關的手作。主題訂好後開始選書,又再次感受到語言能力的限制,圖書館玲瑯滿目的繪本真讓人不知從何著手,而且他們書脊上的字都是橫的,我一排排這樣掃過去掃到好像快落枕,最後還是依靠館藏查詢關鍵字,再去找實體書來確認內容。

選好書後就要實作這次要帶的手作活動,這部分也是遇到一些困難,人生地不熟的真心不知道要去哪裡的實體店找美術材料,所幸後來在大創就能解決,鬆了一口氣。

教案也是要用英文繕打,我一邊打一邊懷疑人生,也懷疑自己以前是怎麼考過試的XD,總之,各種關卡啊,勤勤懇懇了好些天,終於在周末前完成寄出給老師了,剩下的是一種希望提案通過的緊張感。

後續再和大家更新情況囉,敬請期待~

20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