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妳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到你今天下午跟我說的話,我有些回饋在心裡,雜亂成一團,決定寫下

如果當初沒有他們的阻止,妳真的會出國念書嗎?當初我們家裡的經濟狀況是允許的嗎?如果當初妳真的出國了,那我們三兄妹的感情會不會因此撕裂?有沒有一種可能,家裡不希望我們出國念書,而這件事情藉由他們的嘴說了出來?如果真的夠勇敢,不管誰的阻止當初或是現在應該能果斷前行。

我覺得那樣的說話方式跟霸凌造成的傷害是實際的,我不想否認這樣傷害的存在,而就如同妳在看待我的傷口一樣,站在第三個人的立場,那或許根本不是個傷,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在當事人心裡留下了很深很深的一道傷疤。

不管是姑姑們還是妳的前老闆,妳跟他們那樣的相處方式,映照出妳人格上的懦弱,而妳的懦弱是妳不想要接受的人格,妳想要排除它,但排除不了,所以那個憎恨力道,來自於妳對自我懦弱不滿的投射,藉由這幾個人物顯化出來。

而跟其他人相處並不會顯化出這一部分的人格,所以妳並不會特別的對其他人有特別的憤怒或什麼的。

來到最重要的部分,如何改善?

理解它、接受它、放下它,學會與之相處,接受自己有好有壞,接受自己不完美,善待自己,學會肥沃自己內心的花園,學會去找到好的種子種在自己的心靈花園裡。

理解那個懦弱的人格,其實是在保護妳,保護妳不去遭遇危險,保護妳倖免於難,或是在某些時刻閃避掉強烈的、高張的情緒與壓力大的人際關係。

接受妳認知那些所有美好、值得嘉獎的人格是妳,而那個懦弱的人格,也是妳的一部分,這一輩子都必須與之同行;想像妳的內在有個內在小孩,妳分化為另外一個內在大人,與內在小孩對話,安撫她、鼓勵她、必要時停下來留在那裏陪伴她懦弱的待在那裏,什麼事情也不做。

練習書寫,寫下妳的恨、妳的憤怒、妳的不安及一切,寫下妳有什麼想做的、想說的、寫下一切想對他們說的、想對自己說的,從中得到治癒的可能。

要直視自己的傷口很難,面對傷口也很難,處理傷口更難,但已經意識到創傷的存在,就已經是一個很棒的開始,有意識的為自己活著,讓世代間無意識的謾罵與責難在我們這一代,努力消失,讓我們有意識地去理解真實的愛是什麼,耗盡一生的去了解真實的自己,然後顯化她吧!!!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