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痛苦天差地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希望一直都是痛苦的。

悲傷和痛苦,都屬於非正向的。

通常停留在不舒服的記憶裡會佔大部份比例,就會在腦海裡好久好久。


但開心、快樂不一樣。

可以在一瞬間快速的消失,無聲無息的。


快樂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對我來說,如果一天之中有發生好的事情或者是順利的事情,那我就可以有短暫的快樂。

若一天內發生了不如意的事,我就會感到很沮喪,覺得沒有任何的希望,想著我說為了什麼而走到現在的?

等等很多的小劇場。

今天的一件事也讓我很措手不及,很難過,我覺得再也遇不到類似的人了。

個人圖片

個人圖片


36會員
139內容數
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同時,難免會遇到阻礙。希望能透過文字傳遞自身的心情。有好的心情,身體也才會跟著健康起來。所以凡事不用著急,依照自己的步調前進就好了~這邊會有許多關於「憂鬱症」、「焦慮症」、「社交恐懼症」的小文章,主要都是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同時鼓勵大家。所以內容上偶爾會偏小負面、偶爾會有正能量文,就請讀者斟酌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活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必強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溝通也是需要學習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詩意心緒:豐富的快樂和痛苦 Enriched Joy and Wretchedness黑色的幽靈靠著蛇的機巧 沖向了亞當夏娃不可承擔的憂懵 靈魂從此充滿對罪惡的禁錮 缺失了自由飛高的翅膀 走在靈程黑洞 那咒詛的荒原沒有一絲光的盡頭 苦痛控訴著黑暗 迷茫失落在季節的時光 絢爛的夢受到殘酷譴責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8-15
快樂太難?|| 你能同理心理疾病患者經常的不尋常痛苦日常嗎?今早讀到@faireshart 坦誠寫下給患有心理疾病患者,鼓勵他(她)們無須自責,或與其他心理健康狀況較佳的人,去作不對等比較。也長期患有心理疾病的她,從不放棄尋求專業協助、努力療癒,選擇勇敢、慷慨地,將療癒的體驗、情緒起伏、心理學知識、及如何接受自己&病況,透過組織社群,讓需要的同路人不孤單。
Thumbnail
avatar
The AA EFFECT
2023-07-07
25屆台北電影節|《換軀俱樂部》Skin Deep短評:有沒有可能人天生的一副身體,就比另外一副來得痛苦或快樂?《換軀俱樂部》裡女主角Leyla說,有沒有可能,人天生的一副身體,就比另外一副來得痛苦或快樂?那麼,如果拖著一副「注定要痛苦」的軀殼去無止盡狂歡與享樂,會不會倒頭來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徒勞?如果,如果這世上真的有機會和另一個陌生人交換身體,我們有辦法獲得不一樣的人生嗎?
Thumbnail
avatar
陌熙
2023-07-05
在痛苦的生活裡找到快樂鬧鐘響起,掙扎著起床,五分鐘十分鐘,終於甘願開始這一天了。 啊!我竟然還能醒,還有被子和枕頭的陪伴,該去面對了。 熟悉的道路,搭配著下過雨的水坑。 騎車時偶爾也想過是不是出了車禍就可以不用上班了, 一直覺得這個想法很地獄,但看看網路,原來我的想法不孤獨⋯⋯ 死亡是無可反轉,不能後悔的,所以盡可能快樂
Thumbnail
avatar
Lea
2023-05-26
痛苦與快樂有看到一部影片,大概是在講說,為什麼越步入現代社會,已開發國家,明明看起來生活越來越好,科技越來越發達,但是人得到憂鬱症的比例一直在增加。 影片中對我來說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 : 「痛苦與快樂是一個天平」。
avatar
風雨寒夜
2023-05-05
快樂源於痛苦:一個生活中的領悟「快樂源於痛苦」此話怎講?這看似兩個相反的詞語,又怎麼會被我放在一起,甚至產生因果關係?在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渾渾噩噩過日子,自己的夢想、追求似乎也在日復一日的機械工作中迷失了?我們要如何重拾快樂?蟲是那個自信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捲末
2022-08-25
人生是痛苦或快樂,自己決定!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修行是一條知易行難的道路,難行能行、難忍能忍、難捨能捨。佛法講的六度波羅蜜分別是:「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修行這六度,正好對治人性的慳貪、毁犯、瞋恚、懈怠、散亂及愚痴。 淨空法師開示: 《金剛經》:「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08-19
快樂與痛苦開心與憂愁,就像天秤的兩端,會取得平衡。
avatar
Sweet girl
2022-01-01
尼采&梵谷-痛苦並快樂的活在每一天「我在別人眼裡算什麼?一個可有可無、古怪透頂、令人不快的人,在社會上毫無地位,也永遠不可能有,但我希望有一天,人們通過我的作品,能夠了解這個古怪而毫無存在感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文藝漫遊陳星潔
2021-08-29
太快樂的童年.很痛苦的成年-引用自李家同教授http://www.boyo.org.tw/index.htm 博幼基金會
avatar
flyba
200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