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晨起床時,看見兩個孩子睡得很熟,大哥還嘴角流著口水,

看見孩子的樣子,內在升起了一股感動。

還記得昨晚孩子叮囑我要幫他買個小毛巾,

我問他為什麼要買小毛巾呢?

可愛的大哥,用他圓滾滾的眼睛看著我說: "媽媽!星期三家政課要考怎麼洗臉呀!"

一向不愛洗臉的他,怎麼會這麼認真呢?

之後,我提醒他是不是要帶著髮夾去學校,

洗臉的時候可以把前面的瀏海夾起來,

他大笑著看著我說: "媽媽!不用吧!不過呀!妳的額頭好光喔!你太適合洗臉了啦!"

兩個孩子摸著我的額頭大笑著說: "你整個就是禿頭呀!這個很好洗臉啦!"

孩子的每一天的背影,就是生命美好的存在

孩子的每一天的背影,就是生命美好的存在


每一天,我都會從孩子的身上看見好多對這世界的善意,對這生命的好奇與看見。很感謝有這兩個可愛的孩子陪伴著我的每一天。

想起在13年前的某一天晚上,因為試管的失敗,我對人生充滿著許多的灰暗的想法,不知道為什麼如此渴望有孩子的我,需要經歷過那麼難熬的求子路。

那一天之後,黑皮爸對著我說: "我們來收養吧!給需要的孩子一個家吧!"

我總是想著許多不好的情節,

"萬一生母來跟黑皮爸攀上關係嗎?"

"萬一孩子長大叛逆對我說出很多傷害的話呢?"

這些都是我從小看連戲劇補腦來的,

我發現,

我越是恐懼,我就愈不敢跨出那條收養的路,那是一條我不熟悉,也不舒服的路程,因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存在著許多未知,也存在著許多的懷疑。

於是,我們開始收集資料,準備好自己,知道要先做什麼,

並且也詢問有收養經驗的人,

我記得我過程中詢問對方的問題,

都是好可笑的那種,

比方:

  • 如果生母要來跟我先生約會怎麼辦?
  • 如果孩子被討回去怎麼辦?

好多好多的如果,

被我詢問的人只是一臉困惑,

緊接著大笑的對我說: "你想太多了啦!"

當我們開始著手行動時,

我才發現,

其實真的就是一顆單純的心,

一顆單純愛孩子的心,

沒有別的,

當我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

我那求子歷程的悲傷,

瞬間在那一剎那掉下了眼淚,

原來,一個小小的生命就在我面前展開,

他的小小手指頭握著我的大姆指的那一瞬間,

哇!我彷彿是他全世界唯一可以依靠的人,

在那個當下,我拼命跟黑皮爸說: "就是他了!就是他了!"

收養前我很多的補腦,讓我遲疑了好一陣子,

沒想到寶寶來到我面前後,

我比誰都要更積極的想要好好地跟寶寶生活在一起,

我知道他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當我們從社工手上接到孩子後,

我和黑皮爸流下了眼淚,

抱著這個小寶寶是如此的真實,

現在,他是我們的孩子了!

當時我多想召告天下: "我當媽媽了!我當媽媽了!"

我們的生活就此展開一連串更精采、更戲劇化的人生。

待續...


82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貼近自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起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要養兒育女:一個心理治療的觀點為什麼要養兒育女,倘若是一位有心人,其實養兒育女著實可以成就一個精彩的自我療癒。那是否自私,別太多心。如果自我療癒得以完成,那麼親子間的交互影響,更是深刻而長遠。所以若能解開心結,回歸到人性的自在,那麼在奠基於這樣的基礎下的互動模式,對孩子來說可是甘之如飴。還記得毒性教條嗎?好的也是會傳承下去的啊!
Thumbnail
avatar
海默
2023-09-14
📖我为什么要强烈向你推荐这本书📖:布鲁克林有颗树 ✍🏻:贝蒂·史密斯 📚 《布鲁克林有颗树》一书,由作者贝蒂·史密斯所写,讲述了一个爱情历程。从书中的描写中我们可以看到,虽然故事情节并不发生在当下,但每一场情感经历都是时刻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将书中人物的心情掌握后,仿佛自己也亲身经历过这段感情。😍 🌲 返璞归真,重拾阅读
Thumbnail
avatar
舒舒不说晚安
2023-06-13
爲什麽敺邪收煞要用米 敺邪符爲什麽要放牀下自古以來都有通過在家中擺放懸掛一些風水吉祥物,以此達到敺邪鎮宅,保居家平安,納福聚財之傚,那麽常所用之吉祥物一般有哪些呢? 1、葫蘆 在中華民族的歷史中,葫蘆被很多民族認爲是人類的始祖而崇拜。在神話和故事裡,葫蘆始終與神仙和英雄爲伴,被認爲是給人類帶來福祿、敺魔辟邪的霛物。很多神仙、神毉也都身背葫蘆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3-05-19
為什麼要開民宿?民宿【實際營收】與【利潤】有多少?營收利潤背後不為人知的一面|創業柑仔店 X 民宿管家Grey《民宿經營問答》第三篇跟大家聊聊:民宿【實際營收】與【利潤】有多少、這樣的營收與利潤下的【付出及生活】、為什麼要開民宿?個人【經驗分享、心得及建議】、【賣掉民宿】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趙瑞 Grey
2023-02-15
中共國為什麼要收復台灣中共國為什麼要收復台灣 我們先從字面上說 收復台灣 表示目前中共國是無法管控台灣 接下來要討論的是 中共國收復台灣的正當性 中共國多年來在國際宣傳上 都要求各國一定要接受 中共國對台灣的說法 也就是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 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這段文字是中共國一
avatar
好彩頭
2022-10-03
你是要成功的人,為什麼要一直思考失敗的可能?:「失敗的話怎麼辦、不成功的話怎麼辦、可是我會怕搞砸啊。」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身邊出現了這些聲音。想跟你們分享上周我是怎麼回答 現在的我覺得重點不是不要害怕,是不要一直想著失敗,想過一次很重要 ,但是想過一次就好,對,一次就好。 你是要成功的人,為什麼要一直思考失敗的可能?
avatar
Mos
2022-05-08
為什麼要培養語感?你只要做到這2件事就能有這2個好處語感到底是什麼?每個人在說語感語感,但語感到底要怎麼培養?他對學語言又會有什麼影響? 這篇文章會統整我自己的經驗、看法,還有網路上的一些說法來跟你分享
Thumbnail
avatar
Wing的語言人生
2021-10-27
為什麼每次小孩都要等我理智線斷掉、大聲罵人的時候,才知道要收手聽話?開門見山地直接破題:請各位家長,不要使用對小孩數123、要求孩子停止的互動方式了。 你知道當你每次用『我數3就馬上停止!』然後開始123的數,最常發生什麼狀況嗎? 就是數到3你自己就生氣了!真心不騙的請各位家長都不要再為難自己了!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09-28
為什麼要來德國念MBA? 意想不到的收穫給你滿滿C/P值全球即將迎來經濟衰退時期了,趁機出國唸書是否在你的清單之中呢? 這次要來談談德國的MBA學位,很多人會說怎麼不去念美國的名校? 德國學校排名不高為什麼要念? 德國人也不是很重視MBA,念了真的有用嗎? 但其實德國MBA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處,想念MBA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喔!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0-04-29
為什麼要讓孩子上才藝課?同樣學才藝,有可能變成技術的反覆操練與孩子的夢魘,也有機會成為陪伴孩子終生的興趣,讓他們更能品味生活,成為生命的活水源頭,其間的差別或許只是家長的態度與孩子自己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