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蒸柚香生腸湯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嫩蒸 柚香 生腸 湯

嫩蒸 柚香 生腸 湯

誰說月子只剩雞酒,內臟處理有做好就不怕。

我總喜歡把肉類燉到軟爛,主要是自己消化力的關係,如果喜歡脆口的生腸,蒸的時間縮短點就行。上週五下班後去市場,肉攤發嫂跟我說今天不只梅花肉漂亮,這頭母豬剛好在發情,生腸特別美,問我感不敢吃?唉油~看了一下,好時才哪有不吃的道理,只是要看冰箱夠不夠位子放、自己有沒有辦法趁新鮮吃而已。剛好自己也正值排卵期前後,適量吃一點還是很不錯的。

水果入菜,是爸媽人緣太好,總收到巨量的當季水果禮盒,如果加上購買自己偏好的農家產品,那還真的是"海量啊~海量!"分配到要我處理的部分,就會被挑嘴的我篩選,把不是最好吃的水果通通拿來燉湯,藉由水果的果酸和特性來平衡蛋白質食材的狀態。

照片上的食材份量:

  • 豬生腸 半付 (買一付回來分成兩份)
  • 雞油 1小塊
  • 文旦柚 1小顆
  • 白胡椒粉 1公克
  • 鹽巴 1公克

如果身體正處發炎狀態或傷口久久不癒,請暫停使用熱性香料並且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備料步驟:

  • 文旦取肉舖底,放不下的當飯後水果吃
  • 拿出一小塊上次肢解全雞蒐集起來的油,這樣多一個雞油香而已。
  • 把要料理的生腸沖洗乾淨

料理步驟:

  • 生腸用月桂葉2片+花椒10粒冷水起煮至斷生去腥,然後放涼切小。
  • 全部食材一層一層鋪進燉盅中,其他耐熱碗也可,但請避免塑膠製品。
  • 大同電鍋蒸滿3小時(外鍋8杯水),喜歡脆口感的2杯水即可。
  • 時間到可以等不會燙傷就可以吃了。

這道吃的是食材本身的鮮甜味,不放蔥、薑、酒的菜,食材本身的條件要夠好才行。豬生腸又稱脆腸,是豬的輸卵管與子宮,不是消化排泄的腸道。不過這東西膽固醇含量還是比較高的,建議酌量食用比較健康。

小妞幸福格
小妞幸福格
朋友懷孕生子的始作俑者,個人平常除了吃以外沒什麼大嗜好,現在因為朋友的關係接觸Vocus,只好寫點什麼來負責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