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刊登平台及列表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Facebook(跟專業身分較有關)

張銓諮商心理師


IG(有較多個人生活分享)

realcounselorcc


部落格(談生命力、薩提爾、影劇分析、...)

方格子: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專題:接觸生命力:成為本來就美好的自己

  1. 什麼是生命力?從一個真實故事開始...
  2. 領悟生命力的那一刻,我的狀態是什麼?
  3. 擁有發現生命力的眼光,成為自我療癒和療癒他人的核心
  4. 從自身的生命經驗中發現生命力(一):被打到頭破血流的故事
  5. 從自身的生命經驗中發現生命力(二):被造謠抹黑的故事
  6. 說出#me too的行動,本身就是生命力的極致展現


專題:運用薩提爾的眼光,看見每個人的美好

  1. 寫給師長:如何運用薩提爾模式來協助青少年?一定要知道的兩大重要概念及好處!
  2. 寫給師長:運用薩提爾模式協助青少年的基礎(一)
  3. 寫給師長:運用薩提爾模式協助青少年的基礎(二)
  4. 師長就可以使用的初步評估問句
  5. 為什麼學生都不說?他到底是怎麼了?薩提爾模式的其中一種思路


專題:用心看電影:走進影劇中你我的心裡

  1. 再一次相信愛!-從《最美的安排》談差異對親密關係的影響
  2. 你可以不原諒我,但是請你不要忘記我-從【可可夜總會】談家人間的愛
  3. 逃出內心的黑暗深處:《逃出寧靜海》心理學解析


專題:女人迷小宇宙

  1. 《蛙化現象》心理學解析/社會壓抑到極致,讓人連愛都不敢愛
  2. 他們所愛的,是真的你嗎?心理師全方位解析《絕世網紅》的心理健康學
  3. 《飢渴遊戲》心理學解析/過度補償讓你變得特別,卻也讓你失去愛你的人


專題:親子天下小宇宙

  1. 關於「15-30歲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身為家長你可以先知道的事!
  2. 身為爸爸,我育嬰留停一整年
  3. 掌握 5 大時機 X 運用 4 種行為,你也可以培養出有安全感的孩子!
  4. 擁有安全感的孩子,在面對分離的時候仍然會感到焦慮
  5. 從孩子的變化中,發現孩子的內在生命力
  6. 運用五個問題,評估五大需求,強化「育兒復原力」
  7. 爸爸一個人帶兒子環島的五大好處
  8. 育兒的生活充滿情緒起伏,是因為你願意為孩子選擇困難的道路前行


未分類文章

  1. 每一次生日,都是自我成長的機會
  2. 在書寫的路上,發現從未遇見過的自己
  3. 寫作的奇幻旅程!爆文實錄!
  4. 【心理師教你】遇到鬼要怎麼辦?一種你絕對想不到的方法!



Wordpress:玻璃心爸爸的生存指南


未分類文章

  1. 給爸爸的心理健康資源列表
  2. 育兒的生活充滿情緒起伏,是因為你願意為孩子選擇困難的道路前行
  3. 爸爸一個人帶兒子環島的五大好處
  4. 關於「15-30歲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身為家長你可以先知道的事!
  5. 身為爸爸,我育嬰留停一整年



網站


獨立評論@天下

  1. 【投書】重視學生的心理健康,不是叫學生來諮商輔導就夠了!
  2. 【投書】父親不是只為了「付清」:拒當工具人,心理師給爸爸們的被愛指南

 

女人迷

  1. 日劇《我是千尋》心理學解析|有村架純的療癒之旅,看見性工作者的關係需求
  2. 心理假能否提升學生心理健康?一線心理工作者:立意良善,但仍存在隱性缺點
  3. Netflix 母親節必看電影!心理師解析《空巢之旅》:衝突之下仍願意對話,就是愛的證明
  4. 主動進行家務分工,卻發現問題太多!心理師剖析3大面向,建立伴侶間「被理解」的需求
  5. 「蛙化現象」是什麼?心理師解析日本 Z 世代愛情:不敢愛是因為不安全感?
  6. 為什麼網紅容易心理健康失衡?心理師看《絕世網紅》:維持心理健康就靠這六招!
  7. 《飢渴遊戲》心理學解析/過度補償讓你變得特別,卻也讓你失去愛你的人

 

親子天下

  1. 在孩子的心底留下正向體驗!爸爸一個人帶兒子環島的五大好處
  2. 育兒生活充滿情緒起伏,但為愛堅持是一件辛苦卻美好的事
  3. 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一年免費心理諮商三次
  4. 身為爸爸,我育嬰留停一整年
  5. 善用5大時機與4種行為,培養有安全感的孩子
  6. 擁有安全感的孩子,在面對分離的時候仍然會感到焦慮
  7. 從孩子的變化中,發現孩子的內在生命力
  8. 談「育兒復原力」:過度忽略自我,只會讓父母更脆弱
張銓諮商心理師的部落格。在妳/你看不到自己的美好時,讓我告訴妳/你,我所看到的,妳/你本來就擁有的內在的、真實的美好!。合作邀約可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