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一個人帶兒子環島的五大好處


  身為諮商心理師,陪伴過許多孩子,深知父母的陪伴對於孩子的重要性,所以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育嬰留停一年。像所有的母親一樣,面對孩子給自己和家庭帶來的挑戰,還在最後一個月,聽了老婆的建議,帶著兒子踏上了環島的旅程。不去不知道,去了才發現有很多好處!以下我將分享其中五大好處:


1. 可以更專注地陪伴孩子

  待在家裡的時候,我除了要照顧兒子,也會有許多家事要做,有時候沒辦法完全專注在他身上。可是在旅途中,不需要做這些家事,就可以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他身上。可以觀察到他每一個當下的狀態和變化,也可以觀察到他每一個表情和反應。兒子旅途中的每一個笑容,都讓我感到非常幸福。


2. 在孩子的心底留下正向體驗

  我的兒子還不到兩歲。有些人會說,他什麼也記不住,你現在帶他去這麼多地方玩不會很浪費嗎?心理諮商的學習,讓我相信,所有的體驗都會留在心底。正向的體驗,會成為他未來面對人生苦難的資源。即使他記不住發生了什麼事,他會記得被愛的感覺。這樣的感覺,就是他超越苦難的重要資源。


3. 讓老婆有喘息的時間和空間

  老婆最讓我佩服的一件事,就是她的心一直放在孩子跟家庭上面。有兒子之後,她好像隨時隨地想著孩子跟家庭的各種需要是什麼,這樣其實是很累的。兒子不在身邊,老婆就可以減少一些要操心的事情(雖然還是有事情可以操心),心裡也可以變得比較輕鬆。


  還有什麼好處呢?先透露兩個關鍵字:「自信心」跟「正念」。想知道的人歡迎到親子天下看全文《在孩子的心底留下正向體驗!爸爸一個人帶兒子環島的五大好處


  想要看更多張銓諮商心理師寫的心理相關文章嗎?可以到《文章刊登平台及列表》尋找跟妳 / 你有關的文章喔!


  假如妳 / 你願意依個人自身能力贊助心理創作者,讓更多人得到幫助,可以點選《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贊助連結》,選擇適合妳 / 你的方案,感謝妳 / 你可以讓善意傳遞出去!


張銓諮商心理師的部落格。在妳/你看不到自己的美好時,讓我告訴妳/你,我所看到的,妳/你本來就擁有的內在的、真實的美好!。合作邀約可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