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脾胃虛弱的人不適合激烈運動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嘿!陌生人,我們一起更深探索身體吧... ...

嘿!陌生人,我們一起更深探索身體吧... ...



早起第五天的,我發現一個習慣的養成是很自然的,首先自己要先願意改變,然後培養心流的狀態。聽說21天可以讓人養成習慣,我試過跳繩或是健身、晨泳,做完這些運動其實是讓我疲累的,會不想要再持續下去,所以強健的肌肉真的可以讓我有精神起來嗎?我是沒有甚麼感覺,漸漸地這樣的習慣我沒養不下去。


因為開始調理身體,我開始看些有關中醫相關的書籍還有影片,一位中醫養生愛好者他是這樣分享的,脾胃虛弱的人不建議做健身的運動,應該說任何很強烈的運動可以先暫緩,因為脾胃虛弱的人他的氣已經是虛的,再做激烈有強度的運的時氣會往外洩,所以會看見強壯有肌肉的人,臉色也會也不太好的氣血關係。


脾胃虛弱的人更適合做的,就是集氣。早晨的伸展、拍八虛、站樁、八段錦或是瑜珈等等的。早上起床我會先用少許薑精油做仙人柔腹,再去拍八虛,接下來就是伸展的動作拉拉筋骨、滾筒滾鬆我的臀部、大腿、小腿還有背部的膀胱經,過去的運動習慣都沒有住重肌肉放鬆,我的臀部、大腿非常之無敵硬,一開始不管是按壓穴位、疏通肌肉組織沾黏通通都讓直呼太痛了... .... 現在的狀態已經很好多,但按壓到環跳穴、髀關穴還是會讓我驚呼連連。


五天下來,還有搭配跪膝法滾背,讓我早上出門身體都是非常輕鬆的,我相信我會越來越好的 ! 我記得一位大陸讀中醫碩士的博主分享,我們改變身體的體質不單單只有透過食養,但食養是最基礎的,第二層次必須要修改習慣,這是很多來調養身體最難去克服的,最後心靈的狀態是最終極的養生狀態。


上週日確定已經抽完血液,接下來要等11/5的報告,如果甲狀腺數值都沒有問題我就不擔心太多,今年八月我有做胃幽門檢察結果是沒問題的,所以腸胃脹氣我也先不擔心,而醫生也幫我安排一般的血液、尿液檢察,醫生看起來是年輕人整個問診方面都很貼心,並沒有老鳥醫生高高在上的感覺,若沒什麼大問題就可以試試看中醫調理身子,有推薦林口中醫診所的歡迎推薦給蕙鎂


開始入養生我是比較重是脾胃的,曾經在誠品看見吳明珠醫師所寫的一本書「養好脾,35歲就像25歲」當時後二十出頭歲吧!自以為年輕不以為意現在卻很珍惜自己,也改變現在的喝水習慣,曾經一直以為多喝水是好的,但我因為體內的水分一直沒有排出去,一直灌水進到體內,對身體會造成負擔,難怪我時常跑廁所但是小腹很大還滿滿的水感,而現在我則是先處裡身體的疏通後再補,對自己身體才是正確的順序!


今日整理 :

  • 養成好習慣前,自己要先願意改變
  • 脾胃虛弱的人不建議激烈的運動
  • 脾胃虛弱人先養氣,自然也會有活力
  • 養生:食養、改習慣、追求心靈豐盛
  • 早晨仙人柔腹、伸展、跪膝法、滾背
  • 抽血完後等11/5報告
  • 排、疏通再補。並不是一直多喝水就是對自己好


謝謝讀到這裡的陌生人,願您愛自己照顧自己,明天再見!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