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職管筆記#16|更重要的滿意度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聽障客人跟他女友又到辦公室找我,同事說他們真的很信任我,大事小事都會來跟我說,這次來是買了新手機來跟我炫耀功能,以及請我幫他解決手機登入帳號的問題。

這位客人,穩定就業三個月了,就服員都結案了,我還不進入結案的原因是,我覺得似乎需要再跟一段時間;另外是,我想要再多花一些時間,讓他對現在有工作的生活有感。

那天來問了這位客人,喜歡現職工作的程度(0-10分),他說有5分,但是分享了好多職場人員給他的正向回饋,甚至老闆還特地告訴他,同事誇他認真。

:看起來你的同事跟主管都很肯定你的表現,工作任務你也都做得很好,為什麼是5分,不是6分7分?:

好吧!7分。

對於現在有工作的生活,對生活的滿意度是幾分(0-10分)

:9分。



這位曾經讓就服員覺得不想工作,態度不屑的客人,從他的工作歷史看來,上次穩定在工作上,是十幾年前的事情,這中間的幾段前人的服務史,讀起來都是慘烈,但這次,我想他應該會穩定下來了。為什麼呢?

一個部分是在這次的合作中,他從一開始遇到問題從放棄退縮,到後來遇到問題能夠主動來找我討論確認資訊。另外是在這次的合作中,他也學會從過去工作失敗的原因,學會自我監控,每個月自己傳卡單照片給我,告訴我他維持著漂亮的出勤,配合加班、沒請假。

從過去的服務史看,會覺得有可能嗎!但從我的角度來看,這些都是不容易的改變。重要的是,這些都要回到這個人身上,對他有意義,讓他有感,讓他繼續是那個還不錯的自己,為自己想要的生活努力。

相信自己有能力為自己帶來更好的生活
    7會員
    39內容數
    小職管的實務工作反思與隨筆,這個充滿挑戰的世界,願我們能溫柔以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