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臨崩潰的母親,如何自我情緒照顧(SEL-2)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2023年11月4日 是我舉辦No.10場次的 [兒童SEL 首部曲 - 親子共學 情緒調節]

以往每一場, 陪伴梳理現場流淚的是孩子們居多
子玲正好示範,如何正向溫暖接住孩子的情緒.
然而在最後一場, 流淚的反倒是母親們居多
她們在育兒教養上, 真的遇到了許多困難....

▋手足爭寵
▋自主性差
▋學習低落
▋孩子刺蝟情緒愛衝撞
這些都會讓媽咪們容易陷於崩潰邊緣....

▋情緒淤積
有的媽咪情緒直接宣洩回去,打罵一起來, 最後情緒沉澱淤積在''後悔''
有的媽咪無力應對, 巨大情緒海浪把自己淹沒,最後情緒淤積在''沮喪''

關於失望和懊悔的情緒

關於失望和懊悔的情緒


後悔的情緒
其實是來幫助我們的
幫助我們下一次,可以做出不同的決定
除了打罵外,還可以使用子玲老師所教
情緒安頓的方法


raw-image


沮喪的情緒
也來來幫助我們的
幫助我們接納自己的挫敗感
允許自己自己也可以有挫折感
允許自己真的也有無力的時刻



當我們能夠允許自己,當下的脆弱時, 好好流動自己的生氣與難過
無論那裏面有什麼, 都開放他, 流動吧 ! 想哭, 就好好哭一場 !
很神奇的地方是, 當我們允許自己可以流動時
沮喪感 / 失望感 / 憤怒感 / 懊悔感 ...也會慢慢變淡

也就是當我們試著去靠近時, 不再抵抗它 ! 他就能輕輕流出你的身體
我們只要保持一種重要的態度
那就是▋不評判自己
只要告訴自己 : [我正在經歷中,我正在學習中,我接納, 我允許, 我慢慢去體會....]

raw-image

喬卡巴金博士推廣正念覺知
也就是只要靜靜地觀照著自己的情緒,不評斷 就是對自己 對孩子 對家人 最大的愛~

•••••••• ◎◎◎ ☼ ◎◎◎ ••••••••

這場親子共學 情緒調節的SEL課程後
許多媽咪們 與我分享很多她們的覺察
這些都是非常珍貴的自我看見, 與有心的母親們一起分享
(謝謝香媽咪, 點頭願意讓我與大家分享這一段 她與自己 與兒子 內在和解的過程)

raw-image

如果你也想要有深層的自我梳理 自我安頓
照顧好自己情緒, 也能引導孩子 正向對話
以下這門課, 值得你探訪
線上, 讓子玲老師陪伴你七天, 找回內在有光的你....
<5Q家庭教練-舒心情商課>7天線上之旅

情緒崩潰完, 擦擦淚....來幫自己補充愛吧 !

raw-image

以下是參加過<5Q家庭教練-舒心情商課>7天線上之
好多好多媽咪們的真誠分享, 歡迎你一起加入這趟愛自己的旅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一個家庭中, 最需要被重視的人, 不是小孩, 應該是媽咪
因為有快樂的媽咪, 全家人都會一起更快樂呀
Happy Mommy Happy Family


親愛的, 讓我們一起練習好好愛自己喔~
子玲 愛你們喔



子玲老師以禪卡占心,陪伴6000人以上,梳理內心打結的心線. 將人們容易遇見生活中的困境, 分為三個系列專題 - 1. 家庭關係的大小麻煩(伴侶/親子/夫妻) 2. 自我實現的打怪故事(夢想/職涯) 3. 身心靈療癒小書店 (好書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