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與蘋果的滋味〉/小熊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句台語俗諺叫做「澳梨仔假蘋果」雖然這是比較負面意涵的俗語,不過卻讓我想起這兩種水果都在秋天出現的相遇。水梨以梨山盛產、蘋果以梨山或新社等地皆有種植「台灣蜜蘋果」是我愛吃的蘋果,以下來更詳盡說說他們的故事。


梨仔有人拿來入菜「川被雪梨湯」治療感冒等,但我只吃過水果的梨仔,娜先填多知識你的好味道;蘋果入菜我是吃過很多,蘋果派、蘋果pizza、蘋果跳進咖哩裡面都是好吃的菜餚,此外打成果汁或做成水果醋也是很可口的飲品「許多國家都有蘋果,南非也有蜜蘋果,但我還是最愛台灣的蜜蘋果」蘋果中的鐵質能夠幫助缺鐵性貧血的病人補足所需鐵質連帶補充寫意以改善病情。


說道蘋果,還讓我想起國中的回憶,中午午餐的水果「蘋果」效應,如果這次的是酸的蘋果,那麼下次就會剩很多「因為認為又是酸的」;反之,如果這次的是甜的蘋果,那下次在出現時就搶得一乾二淨了,這是蘋果帶來的小插曲。秋天的蘋果更加應景,蘋果有卿與洪這兩種顏色,這是教育給我的認知,就讓梨仔與蘋果都在秋日時節陪伴我們的美好光陰故事。我已把蘋果樹種入心田,讓自己溫存美好的記憶。


後繼:

兩種水果簡介

蘋果

雖然一年四季都能吃到蘋果,但事實上,秋天才是它的盛產季節。秋季蘋果富含抗氧化劑,特別是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此外,蘋果富含益生元果膠,能餵養腸道細菌,並有助降低膽固醇。

每1個中等大小蘋果含:熱量95大卡.脂肪0.3g.碳水化合物25g.糖19g.鈉2mg.纖維4g.蛋白質0.5g


梨子可以讓你的秋季食譜更加美味、更有營養。它是良好的纖維來源,並提供抗氧化的維生素C,還有能預防某些癌症的銅、能預防體內鈣質流失的硼。

每1顆中等梨:熱量101大卡.脂肪0g.碳水化合物27g.糖17g.鈉2mg.纖維6g.蛋白質1g


23/11/6w1 3:30pm新寫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