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馬拉松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是一條漫長的馬拉松,而成功只不過是每一個階段的里程碑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你計畫著什麼?還是計劃了什麼?不論你有沒有設定目標,時間,都會給你結果。不論,這結果你滿不滿意,買不買單,這都始於你的行為。

說實在的,這陣子工作量突然暴增,已經很耗損時間與精力,所以縱使如此,仍然要求自己,再怎麼困難,也要看完兩行字(這是個比喻),身體疲累,也要用文字,用運動,來稍稍滋潤一下身心靈。

想想張忠謀先生,幾歲的人了,他依舊每日閱讀,更何況是小小的我。

有人跟我說,他早上7點趕上班,晚上又忙到半夜2~3點,實在...沒有時間。

我想想.....確實是。

有些人的工作的確很燒腦,但再怎麼燒腦,也有起身上廁所,吃飯,的零碎時間,如果你真的一點都擠不出來,那麼在你睡覺前,讀兩行字讓自己更早入睡吧!畢竟...還蠻多書可以看幾個字就入睡的(挺方便好用,又沒有副作用)。

設定目標這件事,是一件簡單容易的事。但落實目標計畫,卻是一件堅毅的小型馬拉松行程。

設定目標到.....不敢設定目標。

因為有很多目標,到最後...不知哪個月,就不見了?不知道為什麼咧?

它...就這樣淡出了...我的生活圈?

因為如此,我只能順從我的節奏,改變我的目標模式,改變我的計畫。有沒有一種變化...叫做...一直在變化(哈哈)。

把大型馬拉松,改成數個小型馬拉松,最終....依舊完成一個大型馬拉松。

我發現到....像我這樣的人,最適合...周指標

這周指標,一週無法完成,最多兩週結束,一來有成就感,二來嘛累積經驗里程碑,這是有好處的。

我們都知道要訂目標,要有計畫,但目標,計畫,是在有落實的情況下,才能展現最大效益,如果你的目標,你的計畫,也默默在時間海裡淡去,那麼...你可能需要跟我一樣,將長度縮短,1公分1公分的往前,反而沒有1公尺的來得有壓力,還可以累積無數個成功里程碑,你便會有感...你的成功怎麼那麼可愛。

我們一天有那麼多工作要做,還有隨便就可以插進來的雜事,有多麽耗損我們的精力。更不要提這你原本計畫好的本就應該在人生順勢往前走的,怎麼走著走著就消失在的人生,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成功,是大家都喜歡的事,但怎麼樣培養成功的經驗值,得回顧到你是如何計畫你的時間軸,來完成的你人生的馬拉松。

80會員
81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