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多久可以睡過夜?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位在沒有去月子中心的情況下,
吃了全餐最後還剖腹產的孕婦。
為了強調其重要性,我想一直提醒大家!

有人可能好奇寶寶多久才能開始睡整夜呢?

根據我的經驗,我讓寶寶在不到滿月的時候就開始睡整夜了。
在醫院待了快10天後出院,回到家沒多久我就開始訓練寶寶睡整夜,

凌晨四點起來餵奶的次數只持續了不到15天。
剛滿月時,我帶寶寶去醫院接受預防針,他的體重只有4000克,
與出生時相比只多了800克。雖然我有些擔心,
但醫生告訴我這個體重在正常範圍內,讓我稍微安心了一些。

那麼如何訓練寶寶睡整夜呢?

我的經驗是,在寶寶出生兩個月後,
他慢慢能夠分辨白天和晚上。
滿兩個月後我每天給寶寶固定的五餐,
分別在8點、12點、4點、8點和11點半。
我一定要按時按量餵食,讓寶寶在固定的時間喝奶。

如果寶寶在凌晨突然醒來怎麼辦呢?

我會輕輕拍拍寶寶哄他入睡,不會立刻急著給他泡奶喝。
一開始是分別在8點、12點、4點、8點、11點半、凌晨 4點

大概快滿月的時候就取消凌晨4點那一餐,
我會逐漸拉長餵奶的時間間隔,以此訓練寶寶睡整夜。

我覺得最適宜的睡覺溫度是攝氏24度。(這是個人的感覺)
太熱很常成為影響孩子睡不好的原因!寶寶的睡眠環境很重要!

在寶寶滿2個月後,他們容易在半夜驚醒。
除了孩子自身的淺眠特性外,外界的燈光和聲音也可能是原因之一。
因此,建議創造一個完全暗的睡眠環境,
減少噪音,讓寶寶能夠在舒適的環境中入睡。

Thank you for choosing me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如有專業問題可請教專業人士*



4會員
16內容數
記錄2022年從懷孕到生產的全程,包括產後減肥、育嬰假結束後回歸職場,以及面對托嬰生活的點滴。這段旅程見證了我由女孩轉變為母親的角色。初為人母的過程中,我經歷了許多新手媽媽可能未曾預料到的挑戰與喜悅。透過這個日記,分享生活中的心情,並紀錄美好瞬間https://button.like.co/berettabagels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