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生科,終身科科? ∣菜b導日記∣倒數913天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中校園流傳的說法:「一日生科,終身科科

註1:『生科』指的是"生命科學相關科系"

註2:其實科科(ㄎㄎ)是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以前的一個流行用語,較常出現在推文或文章語尾中,有時表示一種冷眼旁觀或帶有不屑的冷笑、有時表示一般的笑或裝可愛,但有時純粹就是使用,沒有特別的意思。(文章引自fans news)


#導師的修煉 之 如何引導學生學習動機



今日前往南港參觀2023台灣醫療科技展,現場除了大看特看許多最新的醫療科技介紹,我也想趁此機會,請教"已在第一線工作的『生科人』們",到底這個流言是否仍然為真?仍然屬實?

我請教了【台灣粒線體應用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跟一家獲得國家新創獎的多元癌症分析公司(抱歉忘了公司名!),在現場顧展的年輕人,得到以下"共識":

❦ 「一日生科,終身科科」的說法,是跟"理工半導體產業"對比,因為大家同為"自然組科系",若他們能年薪百萬,那生科產業的年薪是沒有辦法媲美的……所以就科科(ㄎㄎ)了!!

❦ 近幾年來,台灣生醫產生相較以往有稍茁壯,所以出路及工作,有比以前多一些,而非只能去"賣藥",有多一些"研發相關"的領域需要人才投入了,但是薪水跟半導體產業比起來還是科科(ㄎㄎ)……

以上,

果然研究生命奧妙的『生科系』,適合志在生科 (不在$$) 的人來念!

有些事還是請教對的人,不要道聽塗說,才能得到紥實一點的答案!



此外,

逛完展後,

還有一個心得:

顧好身體健康還是最優先的前提,預防勝於治療!展場許多醫療器材及疾病照片,看了令人心驚膽顫!





❦ 後記一

某日遇到已身為台積電工程師的校友,跟他聊及上述話題,他立馬接了下聯---『一日GG,終身GG』。XD

註:他都把"台積電"叫做"台GG"


❦ 後記二

日前看到格友Thomas Tang 2024/3/1的文章未來是「生命科學」的時代?讓身為系友的我與你分享生科系帶給我的啟發,內容新穎又有過來人經驗談,寫得比我好多了!在此推薦給大家!





##

【🥦菜b導日記





122會員
438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