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筆記】來自生命的一堂課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近除了忙著跟李崇義老師錄Podcast,還上了幾場薩提爾模式的工作坊。一路學習薩提爾到現在,我想特別記錄下前幾天經驗了很深刻的一場工作坊。

記得半年多前在崇建老師工作坊哭慘之後,這次在桂芳老師的工作坊是第二次。如果要說在崇建老師工作坊獲得什麼,可以說是得到一把打開潘朵拉盒子的鑰匙;而這幾天在桂芳老師的工作坊的爆哭,則是真的打開了潘朵拉盒子。


這麼多年來,連自己都不知道裡面會是什麼的「驚喜」一湧而出。


從第一天開始,原本沒有設定想要達到什麼目的,只是把長久以來自己心中卡住的結說出來(真的是一開口眼淚就停不下來)沒想到也因此,桂芳老師給了我一個功課。


在小組中,分享自己以及聆聽著夥伴的生命故事,因為彼此生命的共鳴跟震盪,讓我發現藏得很深,自己一直在找,卻說不出來那是什麼的東西,這個過程就像打開秘密箱子,哭得很用力,但很美好。


夥伴說,哭的不是現在的妳,是小時候的妳。


從看到小時候那個躲在黑暗角落的自己,因為恐懼不敢觸碰,因為一次一次的敞開,在老師帶的冥想中,又重新看見那個小時候的自己,已經不再躲在黑暗中,我已經可以把他拉起來,甚至他的臉上掛著淺淺的笑容,溫柔地看著我。


榮格說「孤單不在於身邊沒有人,而是無法向他人傳達重要的事情。」


我在這一刻懂了。這三天工作坊因為有夥伴的陪伴跟支持,所以能敞開盡情讓情緒流動。


最後更是在冰山雕塑中看到自我的生命力跟價值,是不會因為其他事情而動搖,當下的觸動,瞬間,我體驗了自由。


工作坊得體驗真的跟書本不一樣,讀了再多書上的知識跟理論,都不如進一次工作坊。對薩提爾有興趣的朋友,真心推薦一定要進一次工作坊好好經驗自己,相信會收穫滿滿~

人生一大半的時間都在聽別人說故事,在這裡分享那些與生命相遇、對生命有愛,以及看見生命中美好跟觸動的故事,其中也包含我自己的故事。每一篇都是獨立的故事,照順序讀、跳著讀都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