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零極限•第五真言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零極限是一種心靈療癒的方法,源自於夏威夷的傳統治療方式「荷歐波諾波諾」。這種療法的核心理念是透過淨化個人內在的負面能量和思維,來達到與自己、他人和宇宙的和諧。

零極限的實踐中,有一組被稱為「淨化的真言」,包括四句話:「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而第五真言則是「我原諒我自己」,這是對自我淨化和自我接納的深化。

「荷歐波諾波諾」指的就是神。而這裡指的「神」,並不是單一個,而是多位不同的神。關於這點,我在之前的文章宇宙法則的秘密之一提到過。但在我實行五句真言的過程中,所感受到的是潛藏在內在的神性。

這五句真言不僅是對他人的懺悔和感謝,更是一種自我反省和自我療癒的過程。當我們說「我愛你」時,是在向宇宙表達無條件的愛;當我們說「謝謝你」時,是在對所有經歷表示感激,無論是好是壞,因為每一件事都是成長的機會;「對不起」和「請原諒我」則是對自己和他人所犯錯誤的認知和請求寬恕;最後的「我原諒我自己」,則是對自己所犯過錯的釋放和自我接納。

透過不斷地重複這些真言,我們可以逐漸釋放內心的重擔,學會接納自己的不完美,並且開始擁抱每一個當下。我執行零極限•五句真言的日子,是在我閱讀完這本書之後的一段日子,恰巧是我遭逢事業低潮的時候,這種從峰頂瞬間跌落谷底的感覺,是人都會有情緒低落,或是失去理智的行為。但我在這種自我對話的過程中,單單靠著五句真言,不僅能夠穩定我的情緒狀態,還幫助我建立更加正面和諧的人生觀,還順帶改變了我對事業環境的看法。

我的心得是這五句真言不僅有助於修復人際關係,更重要的是它們能夠引導我們走向內在的和解與平靜。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對自己太過嚴苛,容易陷入自我批評和內疚的循環中,而這第五真言「我原諒我自己」提醒我們,自我寬恕是自我成長和療癒的重要一步。

總結來說,零極限的第五真言是一個強大的內在轉化工具,它不僅能夠幫助我們修復外在的關係,更重要的是幫助我們達到內在的平衡和自我實現。透過這些簡單卻深刻的真言,我們可以學會如何以更加開放和愛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中的每一個挑戰。這是一個不用花錢的身心靈療癒,也是一個隨時隨地都能執行的方法,不需要任何的工具,不需要任何的儀式,只需要相信的心和持續的信念。

65會員
203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