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創業前先管理好你的人生 part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創業的每一天都是一場與待辦事項的競賽。為了不在這場競賽中迷失方向,太快耗盡體力,我想跟你們分享我現在每天都會用來增加工作效率的工具,以及如何達到身心平衡的方法。

1. 早上起床先遠離手機


在「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這本書中提到,一個人如何使用「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將決定他一整天的狀態,甚至是一輩子的成就。早晨這段時間是人類專注度最高、精神最清醒的時候,也是最有生產力的時光。

因此一早起床拒絕手機的資訊轟炸,運用你最寶貴的時間來做重要的事,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可以幫你重新掌握人生主控權,同時幫你從內心建立自信。

2. 建立晨間習慣,冥想


早晨這段寶貴的時間,你可以拿來閱讀、寫作、運動,或是好好吃個早餐,養成一個良好的晨間習慣。

我最推薦的是從15分鐘「冥想」開始。

不用擔心,冥想跟宗教一點關係都沒有,已經有太多實驗證明習慣性冥想者的腦袋比不冥想者邏輯更清晰,大腦也更不容易感到疲累。每天花個15分鐘冥想,這就是讓你的思緒沈澱,讓你能更集中注意力,保持冷靜的一個好方法。

最開始我的習慣是運用晚上睡前的時間冥想,整理一整天紛亂的思緒與壓力釋放,不過我試過早起後冥想後,我也逐漸改成了早上起床後先冥想的習慣,好處是會更有能量面對一整天工作,增加自信。早晚冥想都不錯,建議先從15分鐘開始練習。

3. 吸收新資訊

Feedly

Feedly

在坐下辦公前,我會先打開"Feedly",Feedly是一個很好用免費的RSS訂閱網站,簡單說就是我可以一次看到我關注並訂閱的網站上的最新資訊,不用一個個網站打開。

我之前分享過每天都會看設計類跟國外品牌行銷資訊的網站、透過Feedly我可以一次閱讀它們,非常方便,經常有些好的想法就是從借鑒這些新資訊來的。每天吸收新資訊,確保自己的掌握的資訊跟想法與時俱進,讓我很有安全感。


4. 設定 135 工作清單


好,要開始一天的工作了,順帶一提,我是用 Notion 管理我的短中長期目標以及每日任務。

上一篇 管理你的人生 中有介紹大家我會使用的子彈筆記術,我建議把子彈筆記的每一個Bullet(任務)的部分結合135工作清單使用。

135工作清單就是把每天設定的工作任務,分成三等份,包含一件要花數小時處理的主要任務,三件大概要花半小時的次重要任務,以及五件立即可以處理完的任務。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像是我之前會貪心地在每天的工作事項排滿要處理的任務,結果根本每天都完成不了,這會讓我陷入小小的沮喪

有次聽到某位成功的 podcaster 介紹這個135工作清單後,我想說試試看,而實踐下來幾乎每天都能完成設定的任務,我就能更合理且均衡地安排每天的工作,不再為每天都有未完成事項懊惱或焦慮。

5. 站起來喝水保持頭腦清醒


在這場創業的馬拉松中,保持清醒是至關重要的。補充水分,會讓大腦更清醒且運作更順暢。多喝水就像是替乾涸的大腦下一場及時雨,讓它保持活力。

同時,用蕃茄鐘當成你的時間管理員,每25分鐘為你劃定一個工作小階段,站起來走動伸展一下、喝杯水,看一下遠方讓眼睛休息一下,儲蓄能量開始下一個工作階段。

6. 每日復盤,感恩筆記


來到一天的終點,坐下來進行一場精神的復盤。就像是審視自己的比賽回放一樣,檢視今天你過得怎麼樣。

睡前我會寫「感恩筆記」,包含三件事:

  1. 今天我學到什麼?
  2. 今天什麼事情讓我覺得感恩?
  3. 以及對今天的心得是什麼?

分別簡單地用一句話敘述就好,這個5分鐘的小儀式可以幫助你減輕焦慮並且加強正念、更感恩地對待每一天,讓你在幸福感中進入夢鄉。

創業的道路很漫長,如果用有效率的方法工作,長期累積下來的複利效應是很驚人的,反之亦然。請不要抗拒,試著讓自己培養這些好習慣,不論對創業或人生來說都會非常有幫助。保持工作效率與生活平衡是很不容易的,我也還在摸索學習中,與你共勉之。

Hi 我是路易老闆,我把過去在廣告業與品牌行銷打滾摸索到的能量成功地實踐在chizup!這個品牌。今天,我想把在創業、創意、行銷的一些實用的方法跟觀念,整理出來和廣告行銷人們分享,一起在工作中實踐。

路易老闆的品牌子彈學 ig: abrandbullet

路易老闆的品牌子彈學 ig: abrandbullet


好的設計從策略出發,濃縮了藝術與文案的精華而成,這裡面有快速上手的文案技巧與日積月累的文字功底心法。希望讓設計師們也具備文案的力量,不再只是行銷的工具,都能成為真正的品牌設計大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名歌名曲二創三創:黑幫大佬和我的365日 五年前,羅力在車上看到車窗外的艾薇,一見鍾情,奇怪的是羅力對她的樣貌過目不忘。 一個月前,羅力父子遇到敵對幫派襲擊,他的父親即場斃命,羅力身受重傷,本來喪失了生存意志,但艾薇的影像出現在眼前,他命令自己一定不能死,原來人生苦短,他要活著,他要追求這位一見鍾情的人。憑這口氣及意識,他堅持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11-12
【1005盤前重點新聞】小非農爆冷 債市暴風暫歇 道瓊終止連黑;美9月ADP新增就業僅8.9萬人 創逾兩年半新低美國周三 (4 日) 公布有「小非農」之稱的 ADP 就業報告顯示,9 月美國私營部門就業人數經季節調整後增加 8.9 萬人,創 2021 年 1 月以來新低,遠遠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 15 萬人,也不及修正後前值 18 萬人,該數值自 17.7 萬人上修。該份報告進一步證明美國吃緊的就業市場出現鬆動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0-05
泰劇衍創-黑幫虐戀-原是陽光大男孩-1再次相遇的碰撞 Yoon:Ton,好久不見阿~ Ton:阿~P’Yoon,好久不見 Yoon看著耳朵泛紅的小孩,嘴角微彎,還是如此容易害羞~
avatar
星月滿盈
2023-01-13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05 串門子的藝術(台灣商業小說投稿策略影片)   其實我也不太擅長宣傳,以往都是貼了文章就跑了,反正不管又沒有人回響我都會貼文,也不太會到其他地方串門子,但若真的碰到有趣的文章也是會留言的,不過,基本上不會為了「互相洗人氣」為目的而交流。   啊,不過這是題外話,先把話題拉回來。 是說開始陸續錄製商業小說相關攻略(?) 每週四晚上八點會更新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12-29
《創業公司》第一季:血染黑的邁阿密與虛擬的珍貨幣你有選擇,我們都有。在我們在的地方,你做的任何一件事都將付出代價。這裡不是美國,這裡是,邁阿密。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1-06-23
後見之明:咒術二創伏黑惠中心小說《天堂鳥》 ──讀後感因收到婚禮請帖而起,也結束在婚禮上的這個故事,完全是伏黑惠的治癒之旅(?),第一人稱角度的行文呈現伏黑的細膩思維,讓整個故事的氛圍都柔和起來。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1-03-31
【書摘】成功,就是要快速砍掉重練 電商黑馬創業家兄弟屢創驚人營收的55個商業智慧!(下篇) 內容出處:   成功,就是要快速砍掉重練 電商黑馬創業家兄弟屢創驚人營收的55個商業智慧!  傅瑋瓊 採訪撰文 天下文化出版    簡評:本書為作者採訪撰述電商公司創業家兄弟能在市場上異軍突起的五十五個商業智慧!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9-09-12
【書摘】成功,就是要快速砍掉重練 電商黑馬創業家兄弟屢創驚人營收的55個商業智慧!(中篇) 成功,就是要快速砍掉重練 電商黑馬創業家兄弟屢創驚人營收的55個商業智慧! 傅瑋瓊 採訪撰文 天下文化出版   簡評:本書為作者採訪撰述電商公司創業家兄弟能在市場上異軍突起的五十五個商業智慧!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9-09-06
【書摘】成功,就是要快速砍掉重練 電商黑馬創業家兄弟屢創驚人營收的55個商業智慧!(上篇)內容出處: 成功,就是要快速砍掉重練 電商黑馬創業家兄弟屢創驚人營收的55個商業智慧! 傅瑋瓊 採訪撰文 天下文化出版 簡評:本書為作者採訪撰述電商公司創業家兄弟能在市場上異軍突起的五十五個商業智慧!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