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掌控感】第二週_摺被子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回生活掌控感從小事開始!

大家這一週過得如何呢?是否有好好的早起喝杯水呢?接下來我想分享的是摺被子!

每天早上喝完水後,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摺被子。

每天早上喝完水後,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摺被子。

摺被子的好處

這是一部海軍上將演講時所分享的習慣,這個習慣緩解了我當時的慣性焦慮,是我一直不斷堅持的好習慣。每天起床後摺被子需要花多久時間?可能只需要30秒,但是,這卻是你今天第一件完成的任務,而找回掌控感的重點就是,持續建立完成任務的自信。

我們每天起床都有應付不完的繁雜事項,可能沒趕上公車、可能捷運人滿為患或可能打卡遲到一分鐘,每天都有太多的不可控因素。但是,摺被子不會,只要你每天起床,被子就在那裡等著你,只要你願意好好花30秒摺好,即使一整天都搞砸了,至少你有個整齊的床鋪等著你。

If you wanna change the world,start off by making your bed.
如果你想改變世界,那就先從整理床舖開始。

如果你自己或是身旁有感到生活失控的朋友,歡迎分享這篇文章出去,也祝福大家能重新掌握生活。

10會員
31內容數
進入職場以來,每天都面臨著不同的挑戰,有時是時代的變化萬千,有時是內心的自我消耗,更有時是生活的柴米油鹽。逐漸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以文字的方式記錄自我成長的過程,如果未來的我變好了,提醒自己莫忘初心;如果未來的我更糟了,便告訴自己大不了重頭再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