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操三個原則 幫助你打開個人限制 擁抱團隊的力量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越是接受、原諒、放下隱藏的執著、放棄控制而選擇信任,你將學到全心全意地付出自己會獲得真正的自由。這將帶給你輕易,推動你前進、融化壓力、並開創夥伴關係的新境界。 願景心理學 恰克博士 二月份夜光通訊

一個人能夠走多遠? 取決於他的能力與精力, 但無論他的能力有多強,精力有多充沛, 一定有天花板的局限。 曾經在跨境電商運營快20年的我, 雖然將公司帶到業界的第一名, 但回首這個過往, 當遇到大環境在改變時, 再厲害的人都顯得很渺小。 也許你早就知道這個道理, 一個人走得快,但一群人才走得遠, 但道理並不是知道就能夠做到, 如果在生活當中不是全方面的自在、輕易與充滿活力, 這代表我還有一定的程度活在個人獨立的狀態當中, 而不是以夥伴關係的觀念在運營我們的人生。

夥伴關係 VS 個人獨立

這兩種狀態有什麼差別呢?以下就從幾個方面來比較

raw-image
raw-image

如何突破?

那要如何跨越個人獨立的局限邁向夥伴關係?這裡總結三個具體作法,



第一 接受與原諒 接受自己和他人的不完美,原諒過去的錯誤和傷害。這是建立健康關係的基礎,可以減少內心的負擔和衝突。

第二 放下隱藏的執著 放棄那些可能阻礙個人成長和關係發展的內在執念,如對特定結果的過度渴望或對過去的不放手。 第三 以信任取代控制 在關係中放棄需要控制一切的慾望,相信夥伴,這樣的信任可以增強雙方的連接和安全感。 而要做到這三個原則有一個阻礙,就是基於對過去失敗與傷害與未來不定性的恐懼,所以歸根究底,療癒恐懼是開啓夥伴關係的的關鍵!

raw-image

你對什麼有恐懼?

是跟金錢有關嗎?例如錢不夠用或賺不到錢。還是健康問題,或者是是關係?是和自己的伴侶關係?還是與自己的父母或孩子?擔心能力不足夠?還是時間無法好好利用的困擾?

無論你的恐懼是關於什麼?我都很樂意支持你,協助你破局,歡迎來找我,參加我的一對一公益諮商。讓自己邁出這一步,別讓自己落單,開始從個人獨立邁向夥伴關係,消除恐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